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至胶南长途车集体罢运 车主不满统一化管理

2008年11月18日 08: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青岛至胶南的长途车司机集体罢工,青岛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青岛至胶南线的长途车属于个人运营的挂靠车辆,多数合同已到期,目前集团正在进行集约化改造,进行统一管理和服务,有个别司机不满意才出现这种情况。

  市民韩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家在青岛但在胶南上班,每周一都会乘坐青岛至胶南的车去胶南上班,17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去青岛汽车站乘坐5点50的长途车,但是司机却说罢工了。乘客越来越多,25分钟后,青岛汽车站临时调配了一辆“开发区至日照”的车,把韩先生及其他乘客送上了车。

  据表示罢工的司机介绍,他们跟交运集团签了十年的挂靠合同,办了营运线路的证件,还交了几十万块钱的费用,现在他们中的部分车辆要到报废期,而且有的运营合同也即将到期,公交集团以“集约化”为由,将经营权收回。跟公交集团协商不成,所以司机们才商量着联合罢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长途站及时调配了其他线路的车辆,并没有出现乘客滞留现象。

  据了解,“集约化经营”的基本做法是,不再把线路经营权承包给私人,运营车辆的经营管理由公司统一运作。

  目前青岛至平度、即墨等多条路线都是集约化后的线路。由于集约化经营班车的驾乘人员只负责安全运行和礼貌服务,而上座率则与他们无关,基本杜绝了倒客、甩客、揽客等现象,在乘客中的反响还不错。

  在此次罢工事件中被耽误时间的乘客安先生表示,长途车还是公营比较好,现在的私营车,为了拉客多绕圈,高速路上飙车等现象太多了,还没法投诉,应该向平度、莱西、即墨的车学习一下,进行集约化,管理到位了,乘客乘车就会安全舒适了。

  交运集团企划部的崔部长表示,此次罢工事件是由于部分车主不满收回经营权引起的,但是许多挂靠的车辆存在高速路上下车、超载等现象,为了乘客的旅途安全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集约化改造还是必须进行的。车辆到了报废期的和营运合同到期的都要把经营权收回,但是目前营运合同未到期的车辆还是可以继续运营的。(孟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