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要求异性员工出差住一间房 称经费紧张

2008年11月19日 13:4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武汉某公司女职员跟随男销售经理出差到上海,参加行业展会,竟面临男女同住一个酒店房间的尴尬。而公司方对此的解释是“经费紧张”。16日,向记者谈起上周的出差经历,武汉某民用设备公司销售部职员万娜(化名)仍气愤不已,“这也太荒唐了!”

  异性员工住一间酒店

  据万娜介绍,两个月前,自己应聘进该公司。上周一,第一次跟随带她的“师傅”——销售经理谈先生前往上海参加展会。

  第二天上午刚到上海,两人直接赶往展会地点布展,忙到天擦黑,才提着行李来到事先订好的一家四星级酒店。而此时,谈先生却告诉她,公司只订了一个房间,万娜当时愣住了。“起初,他说想想办法,把房间让给我一个人住,后来却改变了主意,说两个人在一个房间,各睡各的。”此次出差,长达近一周时间,这样的提议实在令她难以接受。而谈先生却要她多站在公司节约经费角度考虑。

  万娜坚持要单独一个房间。而谈先生则指责她不通情达理,甚至说,“在外工作就要豁得出去,你都有男友的人了,连这个都接受不了?”“这是什么理论?太荒唐了!”万娜一气之下,提着行李,前往当地大学同学家安顿下来。

  万娜告诉记者,回到公司,同事们竟然都知道这次出差只订了一间房,有人开玩笑说谈先生“占了个大便宜”。“我心都凉了,真想辞职,可这样一走,更有说不清的嫌疑。”

  据介绍,出差一事,令小万与“师傅”谈先生的关系闹得很僵。

  男当事人说法:

  没考虑这多细节

  公司经费不足,男女同居一室,是顾全大局,还是销售经理另有想法?记者根据万娜提供的号码,拨通了谈先生的电话。

  “这个事情的确有点委屈小万,但我实在没有想太多。”谈先生解释,临出差前,他就知道公司只订了一间房,而老板告诉他,公司经费不足,只拨了3000元现金。

  谈先生说,出发前,一位熟人说也要前往,谈先生准备在熟人的房间凑合一下,把订好的房间单独留给万娜。可到了上海,发现熟人临时有事,未能成行,他打电话给老板,提出再打一些款项,多订一个房间,却被公司拒绝,要他自己想办法。

  谈先生说,他本想去酒店的桑拿房凑合一下,可价格同样也不菲,且环境也不适合好好休息,想想白天工作辛苦,谈先生决定还是回房间休息。“这么多年我在外跑业务,什么苦都吃过,小万在我眼里就是个小女孩,小徒弟,工作一忙,哪儿还顾得了那么多细节?”谈先生说,小万是个很有潜力的员工,并不想因这次误会而让她离开,目前经过与老板协商,已将万娜安排至销售内勤,这样一来,万娜便不用再出差。

  企业老板:

  公司不考虑“小问题”

  公司派男女二人出差只拨派一间房的费用,究竟是如何考虑的呢?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公司总经理刘女士。

  刘女士介绍,公司“并非故意做此安排”。今年因为经营困难,开支都做了严格控制。此次展会的具体出差人员,应由销售经理安排。公司事先与销售经理沟通的结果是,谈经理和以前的熟人挤一个房间,小万独自使用公司订的房间。至于事后熟人未去,属于突发事件,作为老板,她并不知情。

  记者问及为何不订两个相对便宜的酒店房间时,刘女士认为,酒店档次事关公司形象。谈经理的确曾电话要求打款,但作为部门经理,应可协调解决此事,而不该由公司方考虑这些“小问题”,公司遂令他自己想办法。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