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惠州一司机撞死行人逃逸 交警十小时侦破归案

2008年11月19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惠州11月19日电(杨草原 戴超 杨健珂)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11月10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通过慎密调查取证,十小时连续作战,多警联动,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成功破获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据介绍,今年11月9日22时21分,在惠州大道小金口发生机动车碰撞行人至行人当场死亡车辆逃逸的重大交通事故。江北交警大队接报后,李俊大队长立即带领办案民警赶赴现场。现场只见一名男尸躺在路中,由惠州往汤泉方向的路面上留下两条刹车痕。据现场的一名目击者向民警反映,当时一辆车号为粤L号牌的白色轿车从小金口往汤泉方向行驶中碰撞了这名行人后,没有停车就掉头返回往小金口方向逃跑。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和嫌疑车辆逃离的方向,办案民警迅速通知沿途中队设卡拦截,并寻找更多的目击证人。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调查组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过了惠河高速桥下,8秒钟后就与行人发生了碰撞。根据视频监控录像相关信息,民警进一步查实,案发前8秒钟通过该路段的白色轿车,与事发现场群众举报的车型和号牌尾数相符合。最终将肇事逃逸的轿车车牌号锁定为粤L42171号。

  通过上网查阅,办案民警发现该车居然有数十次交通违法记录,该车经常出没于小金口路、乌石路等路段。当晚,民警勘查完现场后,马上在小金口镇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并广泛询问周边居民反映情况,终于得知该车由小金口乌石下黄村一村民黄某在使用。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立即赶往黄某家中,但未见黄某,其使用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办案民警顾不及喝上一口水,又马不停蹄地对黄某平常活动的地点(小金口镇周边的村庄、酒店、修理厂)进行地毯式的搜寻,但仍未发现黄某的踪迹。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5时多,民警在黄某家中,继续耐心细致地劝导黄某的兄弟,做其思想工作,阐明肇事逃逸的严重性,让黄某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11月10日8时,黄某通过一夜的反复思考和家人的苦心劝说,迫于法律的压力,于11月10日中午到江北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向办案民警供述案发经过。事发当日黄某驾驶粤L42171号轿车在案发路段碰撞行人后,由于刹车不及打方向时车辆掉转了头,于是没有停车就返回往小金口方向逃离现场,并将肇事的轿车丢弃到汝湖镇房村的一个旧码头江边。

  至此,经过江北交警经过十小时连续作战,“11•09”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