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案 五嫌犯落网

2008年11月1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夏晓露 莞萱萱)数名劫匪十月底在东莞长安镇驾驶两辆汽车一辆摩托车,将刚从银行提出巨款的某家具厂出纳乘坐的车撞坏,随后开枪抢走车内的三十万现金,广东警方今天表示,经半月时间辗转数省,警方终于成功侦破该案,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该案一度震惊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孟建柱要求“组织精干力量尽快破案”。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市长李毓全等均对该案表示高度关注。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亲自布置破案。

  东莞警方在案发后紧急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经过三天缜密侦查,警方初步锁定三名疑犯,并发现该三名疑犯已逃到江西宁都、瑞金等地。十一月三日,在江西赣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先后在宁都和瑞金抓获刘某生、杨某强和朱某平三名疑犯。

  该案另一涉案疑犯杨某泽闻风而逃,辗转逃到云南临沧市镇康县,并通过云南边境逃往缅甸。十一月十二日,专案组在缅甸警方和云南省警方的协助下,在缅甸掸邦第一特区将杨某泽抓获。

  十一月十六日,专案组在广州市白云区将另一名疑犯杨某军抓获。当天,警方在江西瑞金疑犯杨某强老家追缴回三支作案用手枪。

  经审讯查明,该起特大持枪抢劫案系杨某泽、杨某强、刘某生和“大眼”等疑犯所为。十月下旬,上述疑犯密谋到广东抢劫作案。他们先在江西弄到两辆汽车,十月二十五日在广州会合;经过踩点,三十一日上午他们动手作案。随后他们逃离东莞到广州分赃并各自分逃散。

  目前,该起案件的审查、追逃、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