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倡导节约 内地“结婚族”青睐电子请柬

2008年11月20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郑州十一月二十日电 题:倡导节约 内地“结婚族”青睐电子请柬

  记者 李冰

  邀请亲朋好友参加婚礼,请柬自然不可缺。时下,内地追求时尚的年轻一族热捧一种新的方式———“Email请柬”。记者通过走访郑州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使用电子结婚请柬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不少婚庆公司为了吸引人气,还免费提供各种电子结婚请柬模板,新人们可以免费下载,动手制作非常简单。

  正在婚庆公司商讨结婚细节的一对准新人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使用电子请柬。新娘子说,纸质的请柬虽说看上去很喜气,但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况且样式也简单、有限,看多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而电子请柬可以表现自己的风格,不同的朋友可以选用不一样的款式,尤其是好朋友,还可以说些悄悄话。准新郎还表示,也不能全部用电子请柬,给领导、长辈肯定还是用纸质请柬比较合适,不过年轻人还是喜爱这种电子请柬。

  在郑州某外资企业工作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十九日她的邮箱里突然收到一封请柬,打开一看原来是大学同学寄来的电子结婚请柬,请柬采用了flash动画效果,不仅有优美的音乐、漂亮的婚纱照片,还有新郎新娘诚恳的邀请,甚至还附上了酒店的交通图,十分赏心悦目。

  王小姐觉得同学的这个创意非常好,既省钱又让人耳目一新。王小姐说,她结婚时光请柬就发出去了几百张,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每张上面都要写写画画,生怕写潦草了。尤其是远方的同学,还要计算邮寄时间,光准备请柬她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如今的新人们,有了电子请柬就方便多了。

  对于新人结婚流行用“电子请柬”,有市民表示赞同,也有人表示这种形式过于简单,也会让亲朋好友产生“诚意不够”的想法,还会受到条件限制,如果不上网或者没有电子信箱的人就无法收到了。

  “如果邀请的是年轻人,采用这种方式通知未尝不可,但邀请年纪比较大的亲友、长辈或者单位领导,用这种方式显得不是很正式。”市民张女士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