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航航班因匿名恐吓电话返航 后证实为虚惊一场

2008年11月21日 05: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相关报道:中国国航飞往浙江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被迫返航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上午,警方接到消息,有匿名电话称在北京飞往杭州的航班上有不明物品。国航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返航进行二次安检,后证实为虚惊,首都机场后续多个航班受到影响延误。

  起飞10分钟后被要求返航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昨日通报,昨日上午9时许,有匿名电话称9时飞往杭州的航班上有不明物品。按照航班时刻表,国航的CA1595航班刚好是上午9点整起飞。为确保安全,民航部门要求已经于9时05分起飞的CA1595航班返航。

  9时32分,国航接到公安部门通知,国航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架飞机刚刚起飞10分钟左右,国航立即与机组取得联系,机组接到通知后迅速返航。机场方面将T2航站楼南航的远机位候机大棚腾出,疏散CA1595航班的乘客,并进行二次安检。通过对旅客、行李、飞机严格的二次安检,未发现问题。为确保安全,国航随后为该航班更换了飞机,并于14时许起飞。

  多个航班受影响有延误

  当时南航也有一架飞机起飞不久,南航北京公司负责人介绍,南航联系机组后,机长判断飞机已经飞行一段距离,并可通过监控等方式能保证飞机的安全,遂决定不返航,到杭州后再进行检查。飞机降落杭州机场后,对机舱内进行二次安检,未见异常。

  事发后,首都机场启动了应急预案,多个后续航班受到影响。国航另一航班CA1813,当时乘客刚开始登机,工作人员迅速制止乘客,并对旅客、行李、飞机进行二次安检,同样未发现问题,12时21分旅客开始登机,13时07分顺利起飞。

  南航相关负责人透露,因南航2号航站楼远机位大棚被腾出,多个航班受影响有延误。一直到13时许,远机位大棚才恢复正常运行。此外,昨日整个机场都加强了安检,尤其是飞往华东的航班,直至下午13时许才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