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下葬3天遗体神秘失踪 疑被偷走作阴婚陪嫁

2008年11月21日 16:31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太湖县天华镇黄苗村位于大山深处,这里景色秀美、民风淳朴,村民们过着恬静的生活。然而,几天前一件离奇事件的发生,打破了山村的平静:当地一名老人下葬三天后,坟墓在夜间突然被掘开,老人的遗体竟然从棺木里神秘失踪。

  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安庆刑警还派出了一条公安部一级功勋警犬,遍山搜索这具神秘失踪的遗体。

  老太遗体神秘失踪

  11月5日,太湖县天华镇黄苗村83岁老太李早香在家中安然故去。李老太共有3儿3女,生前是四世同堂,一个大家族有几十号人。孩子们也很孝顺。

  李老太的孙媳妇黄亮群告诉记者,老人家生前特别和善,非常疼爱小孩。李老太去世后,按照当地风俗,被放进生前准备的大棺材里,接受子孙们的礼拜。11月15日,李老太被抬上山安葬。

  然而3天后,当众亲友按照当地风俗准备到坟前祭拜时。早起放牛的邻居朱承良惊慌地跑到李老太家中,告诉大家,李老太的坟敞开着,棺材盖被移走了,而李老太的遗体不见了!

  一大家50多人顿时惊慌失措,当他们来到离家只有约50米的李老太坟前时,眼前的一幕让大家惊呆了:坟被挖开,棺材盖不见了,遗体也没有了,棺材里只剩下一只鞋子和一块头巾。

  百人遍山搜寻无果

  随后,一家人开始遍山搜索。李老太的外孙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推测,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肯定是人为移走的。随后,大家决定先找到老太太的遗体再说,于是,一个家族发动100多名亲友在四周的山上到处寻找。很快,有人发现,老太太的棺木盖子被遗弃在离坟茔50多米的地方,旁边还有两段拴牛用的绳索。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我们100多人一直在寻找,四周的山我们都跑遍了,许多地方都搜寻了好几遍,但就是不见老太太的遗体。”孙媳妇黄亮群伤心地说道,他们甚至请附近的一个小水库放水,看看老人的遗体是不是被沉在水底。

  “这事情想起来让人又害怕又愤怒,谁非要做这种惨无人道的事情呢?”黄亮群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县上一些人也议论纷纷,有些话听起来都让人毛骨悚然。“有人推测是不是仇家所为,但是我们山里人哪会有什么仇家呀,还有人说是不是有人偷走作为‘阴婚’陪嫁,但是我们这里也没有这个风俗。”黄亮群还说,贩卖遗体也不可能,因为人死了这么多天,所有器官都已经没有医学价值了。一级功勋犬进山搜索事发当日,李老太的家人就向天华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请求太湖县刑警大队支援。当日,太湖县刑警大队三名刑警也来到现场,在向李老太家属了解情况后,又走访附近一些村民。在走访中,警方获悉,根据当地风俗,死者墓地风水上必须要跟下辈人的生辰八字相吻合,“风水大师”经过一番挑选后,最终选了村口的一块“风水宝地”,但这块“宝地”可能会冲了山上别的人家祖坟的风水。11月19日下午,警方将与此有关的黄苗村几位村民带到公安机关进行询问,但仍旧没有得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昨日中午,在太湖县警方的请求下,安庆市公安局刑警三大队在教导员的带领下,携带一条警犬驱车来到黄苗村。据警犬训导员汪警官介绍,这条警犬名叫“容易”,是一条德国牧羊犬,多次参与破获重大案件,荣获公安部“一级功勋犬”称号。

  昨日下午2时许,警犬“容易”进山搜寻李老太的遗体。约两个小时之后,警察和警犬转了几个山头,“容易”也累得呼呼喘气,训导员心疼地给它喝水休息。记者试图向参与搜索的民警询问是否搜寻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时,由于案件还在侦破中,民警称暂时还不能透露。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