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出多女出少 网友聚会“AB制”成新潮流

2008年11月24日 10: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周六晚8点半××酒吧小聚,AB制!”上周,成都草根剧组QQ群的公告里,AB制的说法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如果你现在还只知道AA制,那证明你已经落伍了。所谓AB制,是时尚年轻人中正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即费用在AA制基础上,男出多,女出少。

  周六晚上,8个年轻人来到酒吧聚会,结账时,根据消费总额,到场的一共有5位男士,每位分摊100元,3位女士每位只出50元。“本来男生饭量和酒量就比女生多,他们出多一点,我们出少一点,我觉得很正常。”和朋友聚会已习惯了AB制的女网友kelly直言,女生一般聚会时不喝酒或者喝得少,酒水都是男士所消费的,因此AB制提倡的“男多女少”很公平。“这样的方式我们也是新尝试。”QQ群管理员、剧组导演KOKO说,平常,网友聚会消费都采用AA制,但明显不公平。而采用AB制,一般都是男士支出比女士多出一倍。

  记者调查了上周末搞过聚会的10个QQ群和部分自发的聚会活动,发现虽然AA制仍是目前流行的消费方式,但已有3个QQ群开始采用AB制的消费方式,AB制大有在网友聚会中盛行之势。“AA制似乎少了点人情味。”在一家杂志社工作的张红表示,AB制既不会伤了对方自尊,自己心里也觉得踏实。

  西南财经大学杨海洋老师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喜欢AB制是一种传统价值观的回归,是较为公平、时尚的消费方式。AB制的出现,符合社会男女分工的规律,也是男性自身价值的体现,让他们有了一种成就感。(徐洁莹)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