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个体户抢注"使玉柱"避孕套商标 专家称可能成功

2008年11月25日 09:3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什么?有人抢注‘使玉柱’做避孕套商标?”近日,记者了解到,“使玉柱”抢注避孕套商标确实属实,抢注人是位长沙市民,目前“使玉柱”避孕套商标还在审查中,还尚未获得批准。

  “使玉柱”被抢注避孕套注册商标

  据悉,“使玉柱”避孕套商标的申请人,是长沙的伍先生。他是位个体户,一直在经营服装生意,今年他打算拓展业务,进军避孕套市场,于是抢先注册“使玉柱”避孕套商标。“3月份去商标总局申请,现在已经拿到了受理通告。”伍先生说,商标只是一种商品符号,在注册商标前他已经咨询过相关朋友,只要没有引起人争议,这个商标肯定没问题,现在只是时间问题。

  在网上发帖炒作?

  11月20日,伍先生在某网站发布了征集商标设计的帖子,11月14日,天涯转载,随后被屏蔽。网友“博卡青年2008”跟帖:服了,太有才了。也有网友质疑伍先生在利用名人效应炒作,有人甚至认为,这是对商界公众人物的诋毁。

  伍先生称,他只想做生意,注册“使玉柱”商标的动机很单纯,就是让人记住这个名字,至于能不能刺激购买欲望,还得看产品的质量如何。

  专家:有可能拿到商标注册证

  湖南正邦商标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称,商标能否注册成功,主要看是否造成了不良影响或者和商标注册法规相冲突,只有符合这些要求,按照相关法规,就可能拿到商标注册证,“当然,如果史玉柱本人觉得对他造成了影响,他可以个人提出异议。”

  律师:有可能引发诉讼争议

  伍先生的做法是否对史玉柱构成名誉侵害呢?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周律师表示:当事人需慎重,有可能引发诉讼争议。

  周律师解释道:当事人的做法有非常理性增加营业收入之嫌,让人产生史玉柱代言了产品的错觉,而且这种产品为避孕套,史玉柱如果觉得对他造成了不良影响,可能会引发诉讼。

  相关链接

  谢霆锋与泻停封

  贵州安顺某制药厂生产的止泻药“泻停封”,曾被各地电子媒体、平面媒体一阵爆炒。不少人认为这则广告明显是“冲”着谢霆锋的名气去的,就连做广告的圈内人士也觉得它的命名够泼辣。

  而谢霆锋本人则很有风度地表示,不介意,并且认为“泻停封”有用的话,又何乐而不为呢?

(潇湘晨报记者 龚柏威 实习生 代惠琼)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