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获免费治疗故意抢劫 监狱称若入狱肯定治疗

2008年11月27日 08: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李大伟的继母拿出他小时候的照片,其父李永生一脸无奈。秦斌 摄

  广州日报:“故意入狱以获免费治疗”拷问新医改

  “是否收监,只有在这名犯人转到我们这里以后才能答复。”昨日下午,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李大伟(化名)的通知,但如果确定其必须入狱服刑,肯定能得到治疗。

  根据相关规定,罪犯的医疗费用将由财政承担。

  北京监狱尚无类似情况

  19岁顺义农民李大伟,身患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去年8月,为了筹集看病的钱,他铤而走险抢劫他人,后被判处7年徒刑。今年年初,监外执行的他,为了进入监狱,“获得国家免费治疗”,不惜再次持械抢劫他人。

  昨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在看到报纸以后才了解到这件事情。从本报报道内容看,李大伟去年曾经在看守所服刑,并在此过程中法院做出监外执行决定,当时并没有转到监狱,所以监狱也并不知情。

  在这位负责人的印象中,北京监狱系统还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就监狱是否收监,他表示,需要在见到这名犯人以后,通过体检确认其身体状况是否符合收监条件,以及根据监狱法有关规定决定。如遇特殊情况,还需要请示上级甚至司法部。

  所患病情只能反复输血

  昨日,记者从999急救中心了解到,因李大伟住在监狱病房,由警察全天候看护,并有摄像头监控,一般人无法进入。

  昨日,宣武医院血液科医生苏力表示,李大伟患的应是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如要维持生命,只能反复输血,很难根治,即使采取造血干细胞移植风险也极大。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十七条 监狱应当对交付执行刑罚的罪犯进行身体检查。经检查,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暂不收监:

  (一)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二)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

  对前款所列暂不收监的罪犯,应当由交付执行的人民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对其中暂予监外执行有社会危险性的,应当收监。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由居住地公安机关执行刑罚。前款所列暂不收监的情形消失后,原判刑期尚未执行完毕的罪犯,由公安机关送交监狱收监。 (张太凌 王卡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