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发小广告少年疑躲城管被迫跳河溺亡(图)

2008年11月28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西华门附近,一名目击者说,散发小广告的男孩就是从这里跳下去的。杨杰 摄

  昨日中午12时许,在中山公园北侧筒子河边,一名发放小广告的17岁男孩落入河中溺亡。

  一名商贩目击了此事。他说,当时这名人称“小东北”的男孩被两名城管队员追赶,跑到筒子河北岸。小贩称,他听到男孩央求说“叔叔,我跑不动了,再追我就跳下去。”随后,男孩突然跃入河中。

  天安门城管分局表示,尚不清楚死者是被迫跳河还是不慎坠河,两名城管队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男孩曾哀求“城管叔叔”

  昨日下午1时,中山公园门前,在上百名游客注视下,一辆999急救车缓缓开出西华门。据多名目击商贩称,12时左右,一名穿牛仔服、头戴骷髅图案帽子的男孩,正与同伴聚在端门散发小广告。突然,城管执法车前来,众人一哄而散。

  “那孩子被盯上了,沿着甬道拼命往午门跑。”目击摊贩称,到达中山公园门口时,眼看城管执法车逼近,该男孩立即爬上身旁的筒子河河沿,停留了片刻,进而跳回马路,继续顺着北岸向西跑。“他就是想吓唬人,没准备真跳。”摊贩说。

  据北岸卖哈密瓜的商贩称,一名城管队员下车追赶,其同事开车堵截,最终将男孩堵住。“叔叔,我跑不动了,再追我就跳下去。”面对孩子的哀求,两名城管队员上前与其交谈。“刚说几句,他就摘下帽子猛地摔在地上,然后跳下河。”商贩说。

  一城管跳水搜救未果

  据目击游客称,当时,男孩挣扎不到五分钟,即沉入水下,不见踪影。随后,一名城管队员跳进水中搜救未果。同时,其同事前往河对岸的码头找人帮忙。

  据中山公园租船处工作人员称,一艘游船很快在河中找到坠河者。据现场急救人员称,打捞上岸后,该男孩已溺水身亡,随后被运往法医机构鉴定。

  少年是否被迫跳河未定论

  昨日下午2时许,在位于天安门西观礼台的天安门城管分局内,副局长刘建明表示,他们在中午12时10分左右获悉此事。当事人是城管队员李春越和刘维义。二人目睹少年坠河后,立即展开救援。“李春越51岁,年纪挺大的,脱了衣服就跳河捞人。”刘建明说,等到孩子被999急救车运走,两名队员随即被民警带离调查。

  昨日下午4时许,天安门公安分局宣传处民警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不便透露细节。

  昨晚7时许,刘建明在电话中称,李春越和刘维义刚从警方处离开。二人由于救人身体都有不适反应,先行回家休息。至于少年被迫跳河还是不慎坠河,现在还不清楚情况,今日该分局将进行商讨。

  逝者

  “小东北”打招呼喜欢叫“哥们”

  与同龄的少年一样,被同行称为“小东北”的男孩酷爱上网。“除了QQ,他还喜欢玩劲舞团。跟人打招呼时,愿意亲切地叫对方‘哥们’,因为他长的小,又是东北人,所以我就叫他‘小东北’。”在城管车辆的视线范围外,自称阿迪的19岁少年说,事发前一天,“小东北”还拉他上网。“他最喜欢上网,经常包夜。我俩不住在一起,但大家年龄差不多,谈得来,经常一起玩。”

  “‘小东北’在1.56m-1.58m之间。出事前十分钟我们聊着天,询问对方当天的业绩。他比我大一岁,今年17周岁。”一名16岁的安徽男孩说。与“小东北”一样,在午门附近发小广告的男孩都在16至20岁之间,以黑龙江和辽宁人居多。“我是哥哥带出来干活的,我们上面还有‘上家’。”受访的发放旅游广告的男孩介绍,在故宫内外发放旅游广告的人都不是一家的。“我是在故宫里面的,他们都是在外面发的。平时见面也认识。”一黑龙江男孩表示,根据其他人转述的死者的身材和衣着,他猜测死者是老乡,住天桥附近。

  “我们一个月最多的能赚一千左右,少的就五六百。虽然知道干这事不应该,但我们没害人。”安徽男孩边查看从端门附近驶来的城管面包车,边点着一支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转身离开。(展明辉吕佳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