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人质劫持事件嫌犯有2女友 邻居称其待人和气

2008年12月01日 13:4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11月29日上午9时37分,一男子手持匕首在昆明市龙泉路家乐福超市持刀刺伤2名顾客和一名促销员,随后将一名赶来现场救治伤员的医护人员挟持。经查,该男子名叫陆志文,39岁,此前曾有犯罪前科。图为该男子被警方击毙。 中新社发 昆明公安局供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陆志文在昆明挟持人质后,本报(春城晚报)记者连线东方早报记者对其在上海的邻居进行采访。沿新奉公路一路向北,到奉城港桥右转,就到了奉贤区奉城镇西街。西街靠河,但不繁华,3米宽的路旁错落着低矮的房子,土灰色的墙在很多人看来有些破败。过西街第一座桥后约150米处右转,就是西街151弄3号1室,如今住着一对小夫妻。而它曾经的主人是陆志文,这名上海籍的中年男子,前天因为挟持人质被昆明警方击毙。上海邻居在谈起陆志文时说,“想不到”陆志文会在昆明挟持人质。

  邻居称陆志文待人挺和气

  来到陆志文曾经的房屋前,大门紧锁,旁边的住户告诉记者,这里如今住的是一对小夫妻,她是租住此地,不知道陆志文这个人。随后记者开始在附近寻访,许雪梅是西街居民,她看到报纸上陆志文的照片,一眼就认出他来,“我们都叫他小陆,他怎么啦?”对于陆志文挟持人质,并被击毙的事实,许雪梅表示难以置信。

  许雪梅告诉记者,陆志文今年一月买下了这里的房子,装修完后二三月份搬进来住。“他好像有一个姐姐和爸爸,都住在宝山,但其他情况我们就不清楚了。”许雪梅说,陆志文平时的样子很和气,跟邻居的关系也挺好。“他有时候会买点水果,还经常给我们孙女苹果吃,想不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来,平时看起来没有暴力倾向啊!”

  陆志文在上海有两个女友

  在路口小卖部做生意的秦宝国也认得陆志文,因为每隔几天,陆志文要到秦宝国的小卖部买啤酒。“他平常很和气一个人,还到我店里打过一次麻将。”秦宝国说,陆志文没有工作,每天就是打打麻将,“他在桥头那边外地人开的麻将室打得比较多,估计还输了不少钱吧。”附近的邻居称,陆志文好像是拿了10万元拆迁费,然后来西街花了三四万元买了这一室的房子,平时没有其他生活来源。

  而来到这里近两个月后,陆志文身边多了两个女朋友。许雪梅说:“两个女人一个有老公,一个有男朋友,好像都是他到这里以后认识的。这样太乱了,我以前还常跟他说,这些女人都不正经,找一个好女人结婚,这样才能安定下来,他每次都说‘阿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两个女人都是外地人,但是不是他在昆明声称要见的女人,我就不知道了。”

  秦宝国告诉记者,陆志文较多地跟其中一女友同居在一起,平常很少和朋友来往。“除了打麻将,两人没事的时候就躺在家里的床上看电视,门就那样开着,有的时候会出来一起买菜。”秦宝国随后告诉记者,这个女友有丈夫,还有一个孩子,在他们同居期间,女友的丈夫找她回家,那个女人就不见了一段时间。陆的女友回家不久后,听说陆的肩膀摔骨裂后又回来照顾他。再后来,这个女人又走了,陆志文也很快就离开了这里。

  卖了房子就离开了上海

  记者在西街151弄3号1室前看到,陆志文曾经的房屋跟其他房子不太一样,新装修的外墙面雪白,红色的防盗门上挂着金闪闪的门牌号,这在附近别的房门上都不曾看到,白色的窗户外面还有铝合金的防盗隔栏。秦宝国说:“我去过那个房子一次,他电表坏了让我去修,地上铺着黄色的地砖,家具很齐全,弄得蛮干净,没想到他搬来半年不到,就突然走了。”

  其实陆志文曾经向许雪梅表示过去意,就在他手臂摔坏以后,“小陆说,住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他想去城里找点关系,拿拿低保什么的,不过他走的时候,我们都没想到他会在昆明挟持人质。”许雪梅说,陆志文离开的时候天气很热,大概是七八月份,他上午卖了房子,拿到了3.5万元,下午就走了。陆志文走得匆忙,什么都没拿,家电家具都留给了买家,甚至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走,就此消失了。

  (春城晚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杨洁 石毅 孙翔 实习生 何梦佳 记者 谭江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