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阜阳回应"发黄段子即拘留" 称不会监控市民短信

2008年12月01日 15:24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阜阳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细化标准》第六十八条截图 新民网制图

  相关阅读安徽阜阳公安局规定市民发3次黄段子将被拘留

  12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阜阳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细化标准》(下称《标准》)规定,市民发送3次以上(含3次)黄色短信,将受到拘留处罚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引发网友热议。

  新民网随即采访了负责起草该规定的阜阳市公安局法制科,科长李道新表示,该报道“失实”,《标准》并无对淫秽短信次数的限制,并且只有在受害人受到淫秽信息干扰向公安部门举报的情况下才会处理,不会主动监控全市市民的短信。

  李道新说,新出台的《标准》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管理法》起草的,其中并无“黄段子”这一表述,而是表述为“淫秽信息”。并且,只有在淫秽信息干扰别人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公安部门才会依照《细化标准》去处理类似案件,处理也要视情节而定。

  根据该局今日公布的《标准》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的书刊、图片、影片、音像制品等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淫秽信息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其中并没有媒体所说的“3次”限制。

  对于怎样界定“淫秽信息”,李道新说,法律目前尚无明确解释,但根据对“淫秽音像制品”的界定,一般认为是指那些露骨地描写性行为的信息。

  至于执法方式,“技术上我们不会主动监控全市市民的手机短信”,李道新说,“基本上还是要靠受害人的举报”。

  许多网友表示,阜阳此次出台的《细化标准》对淫秽信息的传播界定仍然很模糊。一位IP为164.107.249.*的网友质疑道,“什么是黄色短信?出现什么字眼就属于黄色短信?细化定义了吗?”另一位IP为222.211.25.*网友则提出,阜阳应该先对铺天盖地的垃圾短信作出处罚。( 赵倩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