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一纪委书记离任 百姓排队送"清官旗"被指作秀

2008年12月02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百姓自发送书记,锦旗、万民伞、清官旗齐了。



纪委书记卸任,百姓“万民伞”相送 图片来自搜狐博客

  前天开始,一则题为《县纪委书记卸任,百姓“万民伞”相送》的博客,将江苏省泗洪县的纪委书记王守权推到了聚光灯下。短短2天时间,博客吸引了大批网民的关注,许多论坛转载,更引来多种猜测和争论。

  写博客的是该县县委宣传部的一位干部,他本想与大家分享那感人的一幕,却遭遇了网友的“思维定势”。

  帖子出现在网友“西楚刀客”的博客上。整篇文字介绍了发生在两个星期前江苏省泗洪县政府楼前的“感人的一幕”:11月13日一大早,数百名群众自发地排着整齐的队伍,抱着铜匾,撑着“万民伞”,打着“清官旗”,集中在泗洪县政府门前,长长的一串鞭炮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在这支队伍里,有老人,有残疾人,有打工仔,有下岗工人……每个人都在期盼着能再见见他们的恩人——王守权……得知王书记调走的消息,当地群众用一种最古老的感恩方式——万民伞和清官旗,来为他送行。

  据介绍,帖中所提到的王守权是原中共泗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调走”指的是被调任中共宿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接到调令的次日,在办妥了交接手续后,他就轻车简从地走马上任了”。对于王守权的这一举动,帖主颇为感动地形容,“他悄悄地走了,正如他悄悄地来,带走了泗洪百姓的敬仰,却不带走一片云彩。”

  网上争论

  到底是作秀还是清官?

  博文短时间就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仅“西楚刀客”博客,截至昨天的浏览量就达到了36461人次,跟帖评论数177条。博文随后被包括宿迁论坛等在内的当地及外地论坛、博客广为转载,更引起了网民的各种猜测。这些猜测实际上都指向了一个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到底是作秀,还是真有清官?“如果是属实,那要大力宣传,如果搞操作,那就要依法严惩。”一位来自河南三门峡的网友跟帖评论道。见多了官场秀的网民,多数对博文中所介绍的内容持质疑的态度。

  有网友甚至希望从照片中发现蛛丝马迹。“寥寥十几人,哪有数百人啊,而且看上去都是些机关干部,有炒作之嫌。”来自广西南宁的网友表示。另一位网友则称,“奇怪的是,所有的锦旗都是一个模式,批发的。”

  博主回应

  王书记为人确实非常好

  “实事求是地说,王书记的工作得到了很多肯定,是非常难得的一位领导”,昨天晚上,博文的作者“西楚刀客”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西楚刀客”姓李,是泗洪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照片则是他的同事拍摄的。

  至少在他眼里,王守权是泗洪县“这么多年来,少见的一位书记”。他介绍说,王守权在泗洪县任纪委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有四五年的光景,“负责纪检和信访工作,效率非常高,他还亲自到信访局接待,为老干部、转业者等解决了很多问题”。而在他的印象里,平日在一栋楼工作的王守权亦属“平易近人,为人确实非常好”。(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