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取147名农民血汗钱 江西新干两人合伙诈骗获刑

2008年12月02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在收购稻谷时,采取加价、保价、求高不求低或以支付高息等手 段,骗取当地农民信任并赊欠谷款、押金等133万余元后逃匿。江西新干县人民法院近日宣判了此起合同诈骗案,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朱海春、龚干妹等人有期徒刑14年、5年。

  1998年8月起,朱海春、龚干妹在新干县麦斜镇上麦斜村开办“新干县亮晶精制米厂”,2005年间经营亏损,2007年资不抵债。但是朱、龚二人在2005年至2008年1月份期间,骗取卖谷农民的信任,先后收取了胡福孙等146名农民128.7457元的稻谷并以加价、加息等手段赊欠稻款。

  2007年4月份许,朱海春、龚干妹两人又与被害人何淼良签订该厂谷壳销售合同,同年何淼良就交付5万元现金作为买卖押金。之后,朱海春、龚干妹两人仅提供了1至2车谷壳给何淼良销售并收取了谷壳款。

  2008年1月13日,“新干县亮晶精制米厂”停产关闭,朱海春逃匿广东等地,龚干妹则隐匿新干县城并关停手机和变更号码,致使卖谷农民无法找到他们。

  法院审理查明,朱海春、龚干妹在经营大米加工厂期间,因经营不善,便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的信任,赊欠或收受当事人给付的稻谷款和履行谷壳合同押金共计133.7457万元,尔后逃匿。

  法院认为,朱海春、龚干妹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案发后,朱海春主动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赃。据此,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朱海春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龚干妹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邹凤 孔萍)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