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早高峰四惠站故障 乘客上班迟到20分钟

2008年12月04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今天(4日)早高峰,由于四惠站内铁轨道岔出现故障,一辆列车中途停驶8分钟未能进站,造成列车行车间隔拉大,早高峰期间上班的乘客受到一定影响,部分乘客因此迟到。

  目前,故障已经排除,列车运行和站内秩序恢复正常。

  乘客徐先生告诉记者,早晨7点,他从梨园站上车后列车行驶都是正常的,但是到双桥站后,列车先是在站台上停了7、8分钟,迟迟不发车,即便驶出站台后也是“走走停停”,在高碑店站、四惠东站列车停靠时间也比平时有所增长。原本就很拥挤的车厢,由于列车间隔时间拉大显得更加狭小。

  乘客宋小姐也表示,从高碑店站到四惠东站原本只有一站,但这一站地今天早晨列车却行驶了10分钟,“行驶速度和蜗牛一样”。在终点站四惠站,列车驶进了备用停靠站,也由平时的左侧开门改为右侧开门。“同样的距离,今天比平时要晚将近20分钟,上班都迟到了。”宋小姐说道。

  记者在八通网上看到也有市民反映此事。网友“别问”发帖称,早晨7时左右,由于信号故障,导致当时乘坐的地铁停了近10分钟未进站,7:17车站广播通知八通线四惠站封站。直到“别问”离开时,仍有一辆列车停留在四惠站台,同时还有一辆列车停留在折返线上,“八通线四惠站站满了去通州方向的乘客。”

  记者随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早高峰期间,由于四惠站内信号系统出现故障,铁轨道岔出现异常情况,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进出站台,因此造成列车行车间隔拉大,给乘客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故障已经排除,列车运行时间和站内秩序也恢复正常。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铁使用的移动闭塞模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铁车辆运行模式,可以大大缩短行车间隔,提高客运能力。但这套系统刚刚上线使用,性能还不是十分稳定,在一个月内已经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情况。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乘客,当列车出现任何情况后,希望乘客能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听从指挥,以确保乘客的安全。(来源:千龙网 记者 吕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