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被黑 疑为公司恶性竞争所致

2008年12月06日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被黑后的荆州市商务局网站截图。

  相关新闻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被黑 领导图片变暴露女(图)

  昨日上午9时许,有网友报料,荆州市商务局的网站被黑,领导介绍成了一位衣着暴露的性感女子,领导致辞则成了“为女朋友庆生喝酒”的召集函。为此,新快报记者采访了荆州市商务局的有关方面负责人,他表示事件疑与网络公司恶性竞争有关。

  荆州已经立案追查

  据了解,有网友在昨日上午9时23分左右,登录荆州市商务局的网站看到,局领导介绍一栏中,赫然变成了一名身着三点式内衣的“AV女优”。 而局长致辞则成了一封“为女朋友庆生喝酒”的召集函。5分钟后,再次再登录时,该网站已无法正常打开。

  新快报记者连线了荆州市商务局一位负责网站的工作人员,他承认网站被黑,他们发现后5分钟就关闭了。现在已报案,荆州市刑侦支队已经立案追查,调查每个被黑前登录过网站的IP号码,希望能追查出“黑手”。

  对于网站被黑原因,该工作人员称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黑客”恶搞,满足其“兴趣”而已;二是网络公司恶性竞争所致。此前,该局网站决定明年改版,有不少网络公司前来洽谈建站事宜,此次事件可能是网络公司为利益所驱使。

  据了解,荆州市商务局网站是两三年之前委托一家公司建的,事发后,荆州市商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上这家网络公司,也查不出具体原因。商务局工作人员谴责了有关建站和网络维护公司的“不负责任”,并表示会尽快由市政府指定的机构,协助商务局完成网站的改版工作。荆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计划放弃旧网站,将物色安全性高的网络公司再建新网站,以应对“防不胜防”的黑客。而对于有网友称入侵“局领导介绍”和“局长致辞”这两个栏目可能是因为“黑客”和领导有过节的说法,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截至昨晚22时25分新快报记者发稿时,荆州市商务局网站仍未完全恢复正常。

  政府网站安全堪忧

  新快报记者也就网站的安全性问题采访了某网站编辑唐竞新。他认为,政府网站的网络安全大都做得不好,用黑客软件就可以较低门槛入侵。他介绍道,政府政务网站一般都是找网页制作公司做一个可由内部人员发布信息的网站,如果信息被有意修改,有可能是内部人员发布信息的账号密码被盗用,或者信息发布系统有漏洞,或是服务器被黑客入侵。而要提高政府网站的安全性,关键要找一个有质素安全性高的网络公司。

  网站被黑是否为恶搞?唐竞新称可能性极大:1.网友贪玩,下载软件测试网站漏洞,刚巧发现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有漏洞,就侵入修改。现在每天都有黑客初学者在黑客社区探讨网站入侵话题,用黑客软件批量扫描都能发现不少有漏洞的网站。对于菜鸟黑客而言,可以恶搞政府网站是一件极有“成就感”的事。2.内部工作人员的账号密码泄露,被人进入修改。作案者是谁就很复杂了,比如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使用信息发布系统的账号密码,操作的电脑本身有木马病毒等。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