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案件善后处理工作启动

2008年12月10日 18: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为了依法妥善处理好万里大造林非法经营案件的善后工作,内蒙古自治区近日成立万里大造林公司非法经营案件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已经就位,资产清算等相关工作全面展开。

  此前,原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相贵、总经理刘艳英等10名公司管理人员,在不足4年时间里,诱骗3万余名群众把血汗钱投入“万里大造林”的绿色陷阱而被司法机关查处,并于今年10月27日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陈相贵、刘艳英以万里大造林系列公司为依托,在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地通过承包或租赁的方式大量取得土地使用权自行种植杨树或者直接购进林地。同时,陈相贵、刘艳英策划、组织、领导被告人陈奇、吴国庆、陈达、陈井刚、陈晶(女)、黄迎利、邹树芝(女)、董君等人在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北京等12个省区市积极组织、建立、发展传销网络和传销团队,通过媒体广告、散发传单、集会宣讲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以传销手段销售林地。从2002年至2007年,被告人陈相贵、刘艳英组织领导的传销团队共销售林地438466亩和林木117361株,非法经营额达12.79亿多元。

  内蒙古万里大造林公司非法经营案件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万里大造林公司被司法机关查处后,许多购林群众十分关心投资清退和公司其他债权、债务等清算事宜能否得到依法、公正、公平处理。为了尽快开展这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了万里大造林公司非法经营案件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资产清算、宣传教育、信访维稳3个专项工作组。其中,资产清算工作主要负责涉案公司的债权债务的申报登记和确认,资产负债审计和资产评估,资产清收、保全和实物资产的变现及集资款项清退等工作。(记者汤计)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