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月十大网民质疑:捐精现场照被踢爆为AV片段

2008年12月1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何锡铨) 人机思维互动网站网民雷达( )“网民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11月份,十大网民质疑备受网民关注:

  1、上海捐精现场照片遭网友质疑为日本AV片段。一则名为“上海捐精实录”的网络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热炒,帖子以介绍捐精流程为主,并辅以图片。有不少网友在看贴后直接表示,贴子中的图片实为日本成人电影中的片段,更有网友直接报出了影片的名字。

  2、央视曝光百度“搜索竞价门”,百度“移花”谷歌。公众质疑:“请以 ‘百度公正性遭质疑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进行搜索”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疯传。《百度公正性遭质疑》为何一夜之间变为《谷歌公正性遭质疑》,是故意“嫁祸”、技术失误、还是其他原因? 搜索引擎公正性再度引起网友质疑,甚至有网友戏称“搜索引擎演绎‘狸猫换太子’”。

  3、质疑网瘾标准:3个月每天上网6小时是精神病?由军区总医院牵头制定的《网络成瘾临床诊断标准》近日通过专家论证,网瘾纳入精神病范畴。纳入标准有7条,其中一项是:平均每天连续使用网络达到或超过6小时,而且这种症状达到或者超过3个月。著名戒网瘾专家陶宏开说:表面上看起来是一场关于网瘾是否为精神疾病的讨论,实际上是各类网瘾戒除机构和个人对网瘾是否要由医院收治的争论。

  4、最美奥运小姐为灾区筹善款,可乐瓶拍天价被质疑。曾被媒体誉为“最美奥运礼仪小姐”的白晶,近日陷入风波。事情缘起她在淘宝网上开店,拍卖自己在奥运会期间收集的奥运纪念品,并称所得将用于灾区小朋友过冬御寒。其中,一个奥运纪念版的可乐瓶被拍卖到了1010元的高价。此事引起网友的关注和争议,支持者感动于白晶内心也是“最美”,异议者则质疑她借此炒作,“恃靓行凶拍卖天价可乐。”

  5、陕西府谷杀人嫌犯被游街,网友质疑做法欠妥。据陕西当地媒体报道,3人被押上一辆大卡车,从该县河滨路一直至人民中路到公安大楼,沿途聚集了当地及从黄河对岸山西保德县赶来的群众,当地相关人士估计超过5万人。针对府谷警方的这一做法,网友也发表了他们的观点。有表示赞同的,也有反对的。广东网友说:“游街示众不该发生在文明社会”;上海网友表示:犯罪应受到法律判决,但不应该用这种偏激的做法。

  6、司法考试通过率逐年提高,网友质疑“水化”。据悉,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21日开始接受查询,全国合格分数线确定为360分。报名参加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突破37万人,比去年增加近8万人,创历史新高。司法考试的高通过率的弊端在网友“罗洪启也”看来主要表现在:高通过率虽然确实有解决一些落后地区的法律人才燃眉之急的小利,却会导致许多本来不合格的法律人士进入法律队伍。

  7、上海商学院火灾死者保额万元,网友质疑学校设施。记者在事发宿舍楼1楼看到,公告栏上公布了宿舍检查的情况,部分宿舍标有“违章用电”字样,起火的602宿舍未查出使用违章电器。有网友表示,只顾禁止学生使用这类电器作用不大,“因为大家都对发生事故抱着侥幸心理,但由于设施不足引起的生活不便或不舒服是显而易见的。”网名为“丹丹”的网友表示,“出了这种事,学校不应该只说要加强管理,学生们受罪的话,还是要想别的办法。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才是长久解决之道。”

  8、“舞王”巨贪受审,网民质疑六万元受贿额。在几个门户网站的论坛上,很多网民就此事发表意见。一位网民说:“深圳那边消费如何高我不想说了,比我有见识的人多了去了,我只想说一句,在深圳为6万元就去受贿?”另一网民说得更刻薄:“不准污辱我们的局长,你当打发叫花子呢,才6万元就帮你办那么多事?”

  9、网友曝农村孩子面带哭容挑稻草照片遭质疑。21日上午,网友“贤哥”在论坛发帖爆料,称在网上看到一张“三伏天做农活的农村孩子”的照片,帖子还说“炎炎夏天,4点半就起床打猪菜干农活,三九寒天,鸡叫三遍就从被窝里爬起来捡肥拾粪。提出质疑的网友“赵贵生”就跟帖认为,“像是导演的,从这两束稻草的捆法来看,是为这个小孩子量身定做的,一束稻草只打一个结,也就是那么一轧一拉就行了(做过的人都知道),而照片上每束都松松地扎了两个结,好象是特意为拍这个照片做的道具。

  10、网友指责央视2套品牌栏目《交换空间》表里不一。这一栏目遭到了网友的“声讨”:装修中看不中用、设计师太固执、装修金不够用……诸如此类的质疑让一些对节目抱支持态度的网友也渐渐产生了怀疑。据报道,大多数网友认为,节目中展示出的装修效果“中看不中用”,“很多材料一看就是最多两星期就会变形的。” 还有细心的网友举例说明:“有一期节目,设计师把天花板装得全是水晶,房主回来看到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好拆吗’,估计电视台一走,夫妻俩就要开始拆了。”

  另外,网民雷达( )“网民 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微软IE曝出严重安全漏洞,几乎危害所有网民。2、马英九将首次对大陆“直接发声”,大陆网友提问。3、官员不作为,市民贴“寻官启示”称意在施民意威慑 。

  “商业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游客质疑民防商务酒店:住一天收两天钱是惯例?2、消费者质疑商家“非买勿动”。3、购房保证增值20%受市民质疑,建议购房者应保持清醒。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