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省钱时代”寻找快乐 租赁生活渐成都市时尚

2008年12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题:租赁生活渐成都市时尚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胡女士是一家外企职员,经常代表公司出席商界聚会,所携带的精致手包却要自己花费。她选择了城东一家专门经营租赁奢侈手包的店铺,每个月上门租用高档手包,她说:“租赁生活别有滋味,上万元的夏奈尔晚宴手袋,一天只要花上五十元(人民币,下同)就可租到,很划算的。”

  京城生活成本不断上涨,令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无奈之中选择“不求一生拥有,只求曾经享有”的租生活,继租书、租房、租车、租婚纱之后,悄然掀起了一股租奢华手包、昂贵旅游用品的热潮,以租代买的方式来减轻荷包缩水的压力。

  为白领女郎依赖的租赁店铺一般藏身于高级写字楼内,门脸不大、也不起眼,但女士们所需的国际顶级LV、PRADA、CHANEL 、GUCCI、ROLE、LANCEL等提袋、挎包、双肩包应有尽有,一个个名牌高档包错落有致地陈列在精致的玻璃展架上。

  每个包的租金依它的价格、款式、成色、租期等不同而定,价格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店主高女士介绍说:“顾客大多是时尚的白领阶层,生意好时,一天可租出去十几个包。”

  北京的生活消费越来越高,列入了全球物价昂贵的城市名单中。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五十个城市中,北京名列第三十一位,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第三十三位的香港。

  受人民币升值、花红缩水等因素的影响,不得不让精明而时尚的一代人选择不担风险的租赁生活。在他们眼中,没有负担的生活才是高质量的。

  一向富有生活激情的高先生热爱户外运动,他的装备以租来的居多,帐篷、雪具、滑翔伞几乎一应俱全。他说:“生活需要激情,做一个体验高手挺爽的,但没必要为一时的激情付出不必要的花费。”

  每次与太太旅游,运动必需品多半是租来的,一顶帐篷的租金基本是实物价格的十分之一,出租价格大概每天三十元,租赁方便而价格也能承受。他说,提高用品使用率,不再为“留之无用,弃之可惜”而头疼,其实这也是一种快乐的理财方式。

  租生活成为部分都市人新的生活消费方式,他们认为:“享用是快乐的,省钱也是快乐的;又享用又省钱,就是将快乐的最大化。”在萧条时代,他们以快餐式的消费,在租赁生活中寻找着快乐与幸福。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