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子长县政协常委出资180万雇凶捅死煤老板

2008年12月18日 04:51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因认为在合作开发煤矿产生纠纷后“伤了面子”,子长县政协常委郭红安便出资180万元雇凶杀害身家过亿的煤老板朱某。近日,咸阳市秦都公安分局经过5个月的细致侦查,将郭红安及3名凶手抓获归案。

  案由合作开矿生纠纷

  咸阳人朱某于2004年在子长县以1900万元拍得南家嘴煤矿,今年因煤矿扩能急需寻找合作伙伴。现任子长县药材公司经理、政协委员郭红安与其连襟陈某注册了秦州能源公司后,正好有一笔闲散资金。今年3月,天津某公司欲在子长县投资煤化工项目,郭红安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该公司一副总后,代该公司在子长寻找项目,并以该公司名义与朱某洽谈合作。3月28日,双方签订合同,以南家嘴煤矿作价2.8亿元为基础,合作方须出资1.4亿元。但签订合同时,郭红安签的是他自己的公司秦州能源公司,而非天津那家公司。朱某发现后不同意,但郭红安解释说,秦州能源公司系天津公司的子公司,并拿来该公司的委托。合同签订后,朱某立即赶往子长县调查,才知道秦州能源公司系私人公司,便告诉郭红安要求取消合同,此举遭到了郭红安的极力反对。后来,朱某找中间人做工作解除了合同,但要赔偿郭红安3050万元。双方约定6月13日前,朱某赔偿郭红安1500万元,剩余款在两个月内还清,如还不上,煤矿一半产权归郭红安,如果再拖延两个月还不能付清,煤矿全部产权归郭红安。

  过程四人合谋起邪念

  合同解除后,郭红安认为此事让他在子长县名誉扫地,因此动了杀掉朱某的念头。他随即与其拟任命为“矿长”的白小红商议,欲雇凶杀害朱某。白小红领命后,找到昔日同村同学赫四小以及在咸阳开煤店的白必合。6月10日,白小红与赫四小从子长县坐车先来到西安,赫四小买好凶器后,两人便到咸阳在朱某住处附近守候,伺机作案。6月15日凌晨0时20分许,朱某驾车返回其居住的小区后,赫四小随即尾随朱某进入小区。当朱某下车后,赫四小喊了声“老朱”确认身份后,即用匕首朝朱某腹部连捅数刀,然后逃离现场。后经法医鉴定,朱某因肝脏、胃、后腹膜多处锐器创伤致其大出血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侦破排查5月擒凶犯

  白小红返回子长县后,于6月16日来到郭红安办公室,告知郭红安要180万元杀人费用,郭红安将款汇进白小红账户后,白小红给自己留90万元,付给赫四小90万元,赫四小又付给白必合8万元作为酬劳。赫四小用这笔钱在延安市买房置店,白小红、白必合则将赃款挥霍殆尽。

  血案发生后,秦都公安分局吴家堡中队和渭滨中队组成专案组,围绕朱某的社会关系展开侦查。因为朱某在西安、延安、咸阳、子长均有住房,住处极不固定,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经过5个月细致排查,终于发现在咸阳开煤店的子长籍人白必合有重大嫌疑。11月15日,专案组果断将白必合控制。经突审,白必合供认了作案事实,当天专案组一并将郭红安、白小红、赫四小抓获归案。

  目前,郭红安、白小红、赫四小、白必合已被依法逮捕。(记者 于忠虎)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