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新车入轨 明年9月底通车运营

2008年12月19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地铁4号线车厢被运到马家堡车辆段,陆续进入地铁轨道。记者 韩萌 摄

  (北京市)首批地铁4号线新车昨日进入马家堡车辆段,为明年2月开始的冷热滑试验做准备。初定明年9月底,4号线正式通车运营。

  两列12节车厢进入车辆段

  昨日上午,搭载4号线新车的平板车从大红门货运厂驶入马家堡车辆段,两台大型吊车停在车厢两端,将车体从平板车上缓缓吊起,慢慢向轨道落下,精确对位入轨。随后,牵引机车牵引车厢沿着轨道缓缓前移,为下一节车厢“挪位”。这是首批进入车辆段轨道的4号线新车,两列共12节车厢。

  据了解,明年2月,这批新车将在马家堡车辆段到菜市口区间内进行冷热滑试验,明年6月开始全线冷热滑,9月底通车试运营。

  4号线全程运行50分钟

  地铁建设公司4号线项目部的李国香介绍,目前,4号线共配车40组,明年2月将有12组列车到京,明年9月底通车前,40组列车全部陆续到京。根据最小发车间隔3分钟计算,4号线列车共需要35组列车。通车后,包括停靠站时间在内,车辆运行速度为每小时35公里,全线运营时间近50分钟。

  李国香表示,4号线列车具备“蓄电池”功能,能让空载列车行驶1公里左右。“一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问题,可依靠蓄电池行驶到最近的车站,给乘客疏散的机会。”此外,地铁4号线新车还具备目前北京地铁里最高水平的防火标准,地板和司机室、客室之间的间隔板可以经受火烧20分钟。

  - 背景资料

  全线设4换乘站

  四号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4座换乘车站为西单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和海淀黄庄站,可分别换乘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10号线。此外,最南端的公益西桥站还将与正在修建的地铁大兴线进行换乘。

  沿线共设24站点

  沿线站名包括:公益西桥站、角门西站、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门站、西单站、灵境胡同站、西四站、平安里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门站、动物园站、国家图书馆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学站、海淀黄庄站、中关村站、北大东门站、圆明园站、西苑站、北宫门站、安河桥北站。(记者左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