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影视大亨突然失踪 据传有外债16亿(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2: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在浦江两条路上,集中了30多家中介公司。不按常理出牌的浦江民间借贷市场,隐藏着巨大的风险与危机。



张世强的家现在大门紧锁

  最近一个星期,张世强的突然失踪,在浦江县掀起了轩然大波。许多借钱给他的人变得六神无主,有人甚至避不见人,过起了躲债的生活。

  这个浦江曾经的显要人物,如今却被浦江人称为“巨骗”。据传他借了16亿,比东阳的富姐吴英还要多。

  张世强在浦江县城的4层楼房已大门紧闭。邻居们说,家里都被搬空了,有人开走了他价值80多万元的凌志轿车,还有人拿走了他老婆身上的首饰。

  曾经的影视大亨

  50多岁的张世强,看上去有点土气,文化程度不高,却顶着企业家、影视大亨等多个耀眼的头衔,成功游走在浦江的商界。

  他是上海亨宏事业公司法人代表,也是中视新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电视剧《纯真年华》《救我》的投资人。其中百集校园剧《纯真年华》,由浦江十多个民营企业家共同出资。

  在娱乐界,张世强声称做娱乐必须好好做人,提出“好好娱乐,天天向上”的口号。2005年2月,张世强和结拜兄弟的家庭共六家人集体赴京观看演出,支持反盗版事业。当时,购买54张演唱会门票就花掉近6万元,还不包括机票钱。

  据传借了16亿

  张世强到底借了多少钱,从哪里借的钱?在浦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牵涉其中的人大多避而不谈,一来怕丢脸,二来怕追债。

  一个被广泛传播以及被企业界人士证实的说法是16个亿左右。

  “和东阳吴英一样,张世强骗走了无数人的血汗钱,一些企业家和官员也深陷其中。”知情人士透露。

  借钱给张世强的,少则几百万元,多则上亿元。据了解,一家开关厂老板借给他1.7亿元左右,某大型集团董事长借给他2个多亿。

  有个姓周的村主任筹来一千多万元借给张世强,现在他为了躲债,被迫过上了隐居生活。

  “六兄弟”能耐不小

  事实上,张世强是有案底的。他曾因为诈骗入狱14年,直到10多年前才放了出来。

  这在当地也不是什么秘密,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相信他,借钱给他呢?

  说起来,这是个古老的骗局——庞氏骗局。张世强许诺给予高额回报,起初借钱的人都得到了高额回报,所以有更多的人愿意相信他,包括一些有现金的企业也愿意拆借给他。

  除了看中高额回报,许多人还看中张世强在商界广泛的人脉资源。

  在浦江县城,与张世强关系密切的5个人,互为结拜兄弟,6人一起号称“六兄弟”。这些人,有的实业做得很大,有的在筹钱方面能耐不小。

  “他跟企业界的朋友关系好,听说做生意赚了点钱,十年前在县城买了房子。”张世强的小姨子说。

  钱是怎么被借走的

  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当地一条民间的借贷链条浮出水面。

  一些在当地有活动能力的人,比如老板、村干部,以及放高利贷的投资公司、借贷中介,以低利率从散户手中吸收现金,以更高的利率借给下家,经过逐层放贷后,利率也逐渐抬高,中间人赚利息差,最终到达张世强等人手中时,利息已经高达六七分了(注:借100万元每年的利息为12万)。

  张某是张世强的筹款人之一,为他集资有8年之久,他资产过千万,有多处房产。仅他一人就筹集了几千万元给张世强,利息是7分。借钱给张某的人,也是看他是有家底的,利息又高。如今,张某的房产都抵押在银行,自己也是一贫如洗。

  另外,亲戚朋友那也借了不少钱。张世强的岳父周美根,家住浦江县仙华街道七里村,村民听说他女婿做生意很赚钱,每年能分很多红利,甚至没问做什么生意,许多人就拿出几万至几十万不等的钱,去参股。当地村民说,几万元的,张世强根本看不上眼,愿投就投。

  当地有个习惯,熟人之间借钱不打借条。在得知张世强不见了以后,村民们慌了。这些钱是他们被征用土地的补偿款。

  张世强现已被警方通缉

  张世强借的这么多钱,都流向哪里了呢?

  前几年,张世强就开始在外面集资,也尝试着做实业,但没有什么明显成果。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借的数额开始大了起来。

  有企业在向警方报案时称:2007年9月至2008年3月,张世强自称做铝业生意,借款数额巨大。

  而更多借钱给他的人,只知道他在做大生意,并不知道这些钱到底用来做什么了。

  张世强的影视公司拍摄的电视剧,当地人说没有看到过播放,开机的新闻多,但杀青的新闻几乎没有。而他创办的一些企业,也可能是空壳公司。

  “爸爸在外面做什么,我和妈妈都不知道的。”女儿张艳艳说,她联系不上父亲,由于担心父亲的安危,12月15日去浦阳派出所报了失踪。

  目前,张世强仍然下落不明。因涉嫌诈骗,他现已被警方通缉。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