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发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 要求再鉴定

2008年12月20日 02: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媒体原文照登的周正龙声明,文句不通之处未做改动。图据新快报


 

    11月17日上午8:30,周正龙案二审在陕西安康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律师顾玉树和杨建军受周妻委托为周正龙作免费辩护。庭审围绕“周正龙是不是为奖励造假”展开了举证和辩论。庭审中,周正龙突然多次认错,并表示“记不住”关键细节,令辩护律师措施不及。据悉,庭审工作下午将继续进行。此前,周正龙因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周正龙不服提出上诉。 中新社发 王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被判定在“华南虎事件”中造假的周正龙,在2008年11月17日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后,回家闭门不出。昨日晚间,周正龙突然发表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并“特要请鉴定”。

  声明:虎照没有作假

  新快报记者接到的这份“声明”全文如下:“我于2007年农历8月至九月,跟踪老虎,9月二十七日在山上住两天,下小雨,跟踪脚印,只到吃野猪的现场,看见虎的后半身,照到的,照相机不行,没有冲洗出来,是一只成年虎,是母虎,因为脚印大。10月3日前,我一直在山上,跟踪10月3日凌晨上山和4点多看见一只年轻虎,4张照片都有大的变化,总共跟踪一个月见过两次面。特要请鉴定。特此声明,虎照是真的,没有作假。声明人:周正龙。2008年冬月二十二”。

  在落款处,还盖了手指模印和一个“周正龙”的红色方章。

  据了解,这份“声明”是周正龙所写,让他女儿用数码相机拍照,从网上传给了北师大副教授刘里远,刘里远是一直认定“真虎说”的挺虎派人士。

  据刘里远称,“声明”是周正龙亲笔所写。对照早前网上流传的周正龙在旬阳看守所会见律师时的笔录签名,似乎有差别。刘里远解释道,“声明”字迹写得比较正规。其内容周正龙在电话里还给他念了一遍。

  刘里远还介绍了周正龙发表“声明”的动机,他称:“周回家之初,身体虚弱,加上腿痛病严重,拒绝见媒体。待稍事安稳后,开始喊冤叫屈。最先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因口口声声说虎照为真,电视台担心不便播出,终止采访。这次写下了这个声明,这是他拍虎照以来的第一次以书面文字表达他的态度。”

  周正龙:现在无法生活

  新快报记者拨通了周正龙的电话,由于早前记者曾多次电话采访过周正龙,可以确认是他的声音。记者表明身份,询问有关“声明”的事,周说现在家里来客人了,让记者有话快说。当记者向他求证声明是不是他写的,他回答道:“不是我写的是谁写的?”再问他为什么要翻案呢?周反问道:“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当记者问及他现在的生活时,他则声称“无法生活”,然后说了一串怨言。而且,他很快以家里还有事为由挂掉了电话。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