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副市长降职获刑仍吃空饷 温州市委组织部将调查

2008年12月20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温州瑞安市原副市长、原交通局副局长蒋良荣,2002年因受贿被判缓刑,6年来,他一直不上班拿工资,成为“吃空饷”一员。

  受贿先被降职后获缓刑

  蒋良荣曾任瑞安市副市长,1999年夏,因涉嫌“买官”,终遭降职处理。

  2002年末,时任瑞安交通局副局长的蒋良荣,又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不去上班工资照拿

  判决生效后,蒋良荣副局长职务被撤。但瑞安市交通局知情人士透露,直到现在,此人公职还在,不上班,但工资照拿。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安市交通局的公务员编制是23人,包括蒋良荣在内。该局财务室一份2008年12月份的工资表显示,蒋良荣实发工资总额1044.55元。蒋良荣的缓刑期,到2007年12月底结束。

  缓刑人员可保留公职

  昨天下午,温州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曾瑞华表示,温州市人事局按照2007年6月1日起施行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在职公务员无论被判处实刑或缓刑,都要开除公职。而此前,并未明确缓刑公务员到底该如何处理。

  同时,根据1999年温州市出台的相关办法,缓刑公务员,本人申请后,原单位如确实需要,可继续到单位协助工作,并由公安机关和所在单位共同考查,工资标准按判刑前的60%发放。缓刑期满表现良好才能保留公职。

  有关部门称正调查此事

  瑞安交通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政工科已着手负责准备材料,将会作出相应解释。温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一林姓处长说,目前瑞安市有关部门调查研究此事,近期将拿出一个说法。《今日早报》供稿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