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官员受访欲扣押女记者 扬言占天涯轰动全国

2008年12月20日 02: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今年7月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未经学生同意,配合工行为11000余名学生集体办理了“中国工商银行牡丹运动圆梦学生卡”。17日,该校向学生公开道歉。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校方官员宣称要占领天涯等网上消息通道,并威胁扣下女记者,“要做一个轰动全国的事情!”

  名下信用卡学生不知情

  近日,西电学生反映,他们从未申请办理过工商银行信用卡,但在当地工商银行查询发现,自己名下无故多出一张信用卡。记者调查发现,共有一万多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校方冒用信息办理了信用卡。

  对此,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南关支行表示,信用卡是和校方签协议办理的。当时,学校提供了学生的身份证和相关资料,符合办卡条件。

  随后,西电有关负责人承认,是学校配合银行为学生集体办理了信用卡。

  网友冠之最牛宣传部长

  据中央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7日9点多,记者去西电采访,见到了西电宣传部长强建周和自称财务处处长的人。

  被问到“学校对保护学生个人信息有何规定”时,强建周明显不悦,宣称“要占领天涯”,并质疑“我们为啥要向银行保密?银行是个信用单位”。

  公开资料显示,强建周副教授招收硕士生的科目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节目录音在网上传开后,这位西电的强老师随即被网友冠以“最牛的宣传部长”。

  前晚,当事记者杨超介绍,她要离开时,强建周用力拽她的包,把她拉回办公室。她再次重申,自己的采访程序没有问题,如果对方扣押她,是不合法的。简单交涉后,她终于得以安全脱身。

  - 最新进展

  校方已向全校学生致歉

  昨日,据西电校方介绍,学校17日责成学校财务部门与银行联系,尽快将所有未发放的卡全部注销。学校财务处也在校园网公开向学生说明情况,公开向广大学生致歉。这一说法得到了部分学生的证实。

  据工行西安分行南关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急切地为学生办理银行卡,是看好这一潜在的优质客户群,此事不会对学生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不良影响。据了解,工行西安分行南关支行已经将这批非法办理的信用卡注销。

  - 录音节选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