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毛泽东故里韶山首条高速公路通车

2008年12月2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通往毛泽东故里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韶山高速公路12月24日正式通车。从此去韶山瞻仰伟人风采的海内外游客有了更快捷的通道,从长沙至韶山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一个小时之内。 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韶山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肖前辉 邓霞)通往毛泽东故里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韶山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从此去韶山瞻仰伟人风采的海内外游客有了更快捷的通道,从长沙至韶山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一个小时之内。

  因为诞生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韶山一直为世界人民所神往。近几年来,来韶山瞻仰和观光的游客每年都在三百万人次以上,且呈上升趋势,其中境外游客占百分之十以上。韶山高速公路的通车,拉近了伟人故里与世界的距离。以往,境外游客在长沙黄花机场下飞机后坐汽车到韶山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堵车时间更长。韶山高速公路建成后,行车时间缩短到一个小时。

  韶山高速公路起于(湘)潭邵(阳)高速公路韶山互通,由南向北延伸,经银田镇北,跨韶山灌区和韶山铁路,止于洞江口,连接韶山市规划中的天鹅路,全长十三点二九五公里,全部采用控制出入四车道技术标准,全沥青混凝土路面。

  注重采用人性化的交通保护设施,确保美观和安全双重效果,是韶山高速公路的一大亮点。全线一般路段,路侧采用视线通透效果好的缆索护栏,有利于乘客欣赏沿途风光,感召自然,体现旅游公路特点;对桥梁、高边坡等危险程度较高的路段,采用方钢护栏,加强安全防护。

  全线最引人注目的数仿照毛主席故居屋顶特点修建的收费站和管养区。木梁、青瓦、极富人文气息的建筑风格,让来韶山的游客在旅途中就能感受到伟人故里特有的氛围和文化气息。(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