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天门园林局长遇刺身亡续 疑犯畏罪自杀(图)

2008年12月25日 08: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天门市园林局办公大楼(黑圈处为案发现场——局长办公室)

  新闻回顾湖北天门园林局长办公室被刺 疑与承包纠纷有关       
             
湖北天门园林局长在办公室遇刺身亡

  昨日中午,天门300余民警经过近20小时的搜捕,终于在竟陵东郊芦苇地中发现了嫌犯倪六四的尸体,法医现场初步勘查认定,倪六四系畏罪自杀。

  倪六四逃离现场抛车家中

  据警方透露,刺倒徐局长后,嫌犯倪六四跳下二楼开着自家农用车逃离现场,然后抛车家中离开,没向家人说明任何情况,其自尽处离家直线距离不过两公里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陆羽村夏湾小区191号嫌犯倪六四的家中,不少街坊聚集在此议论该事。倪六四的家是一栋新建的三层楼房,门口就停放着倪六四逃离现场时所开的那辆农用车。

  案发前护鱼塘发生冲突

  据倪六四的姨夫王有成称,他和警方找到倪六四尸体时,发现其身上有多处伤痕。

  王有成告诉记者,多年前,倪六四和村里一些村民承包了西湖的鱼塘,倪六四约获得十几亩水池的养殖权。今年上半年,为改变天门市西寺路长期渍水的现状,该市做出了改造西湖的决定,将回收西湖鱼塘养殖权。前日下午3时许,倪六四接到村民的电话称,有人在西湖推鱼塘开挖水渠。想到自家的鱼塘尚未“起鱼”,倪六四遂开着农用车迅速赶到“施工”现场。不料,此时倪六四发现自家鱼塘已被挖掘机破坏,塘里的鱼已全部放走。倪六四当即找到施工人员讨说法,却遭到多名男子殴打。

  疯狂持刀行凶

  事后,倪六四赶到天门市园林局,上办公室找到局长徐继荣,后又返身下楼,从农用车上操起一把匕首闯进了局长办公室,刺中了徐局长的脖子、胸部……

  该局门卫倪某与倪六四同村,案发当日,正逢他值班,血案发生时,他在门口听到楼上一声惨叫,便赶紧跑上二楼,只见徐局长浑身是血倒在二楼走廊上,头朝北。因为他和倪六四很熟,所以他冲上前说:“倪六四,你干什么!”一把将倪六四向后拉,但当发现倪六四持有一把刀时,他吓得往楼下跑,随后,就看到倪六四已跳到了一楼地上。当园林局的人员将徐局长送医院抢救时,倪六四躺了一会儿起身跑出园林局外,开着他的农用车逃了。

  相关链接:天门西湖改造简介

  为解决天门城区西寺路长期渍水的现状,今年上半年,天门市政府决定对西寺路排水设施动大手术,采取在路段上增设排水管道、定期对沿西湖的进水管以及连通管进行清淤疏浚等措施,彻底解决西寺路中段的渍水问题。

  根据相关规划,天门城区的西湖和东湖要连通,为保证两湖之间的畅通,西湖将不能进行围圈养殖,意味着要将先前下放的西湖养殖权回收。

  亲友邻里议凶手

  为了解天门市园林局惨案中倪六四其人其事,昨日,记者专访了嫌犯身边的人。

  倪六四,今年44岁,育有15岁女儿,正在读高中。据与倪六四同村的居民称,倪六四平时话不多,与邻居的关系也不错。“谁也想象不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居民们纷纷如是说。

  村民王女士对此事颇感惋惜,“本来他一家人日子过得挺好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都为他的家人担心!”

  据倪六四的亲友介绍,倪六四结婚以前很贫穷,后来在亲属的帮助下,日子慢慢好转,案发前对自己目前的生活十分满足。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案发现场——天门市园林局。此时虽是正常的上班时间,但办公室基本上没人。记者看到,园林局办公大楼是一栋两层的楼房,办公楼一楼的入口处大门紧锁。工作人员介绍,园林局出了这么大的事,领导们都到市里开会去了,正常的办公只好暂时停止。

  该局门卫倪某说,徐局长平时很随和,性格很好,对员工也不错。

  昨日,天门警方称,倪六四的杀人动机及案发前后的具体细节尚在调查中,更详细案情拟于今日公布。(特派记者卫华 特约记者海浪 实习生瞿兆晗、汤巧霞)(楚天金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