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玩忽职守致"圣旨"丢失 两责任人被免于刑事处罚

2008年12月25日 11:35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由于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辽宁省桓仁县文物管理所收藏的清朝道光年间的两道“圣旨”丢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桓仁县检察院及时介入调查,迅速侦破了丢失“圣旨”事件中涉嫌玩忽职守的案件。

  桓仁县农民富庆波家中存有两道祖传的清朝道光年间的“圣旨”。1990年秋天,时任桓仁县文物管理所所长王俊辉(现任桓仁县文物管理局副局长)到富庆波家中拿走“圣旨”,富家多次找到王俊辉索要,均未要回。2002年,2道“圣旨”丢失,无法追回。富庆波将王俊辉和桓仁县文物管理所告到法院,要求返还两道“圣旨”。法院终审判决富庆波败诉。富庆波多次进行上访,国内一些新闻媒体对此事也进行了专门的报道,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桓仁县检察院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意识到此事背后隐藏着渎职犯罪案件线索,于2008年8月27日依法进行初查,10月27日经检察长决定立案侦查,同日对童文茂、王俊辉采取强制措施。经查,王俊辉在担任桓仁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期间,于1994年7月27日将桓仁县文物管理所收藏的清朝道光年间的两道“圣旨”借给县档案局许某使用,并约定次日返还,后王俊辉多次找到许某索要“圣旨”,均未要回。王俊辉并未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也未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将“圣旨”索回。2002年许某突然死亡,2道“圣旨”下落不明。原桓仁县档案局局长兼档案馆馆长童文茂,未认真履行职责对馆藏文物进行妥善管理,导致在该馆保存的文物丢失,无法追回,使民众对国家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产生质疑,导致国家声誉受到严重影响。案件事实查清后,桓仁县检察院于2008年10月28日将此案移送审查起诉,近日,桓仁县法院判处童文茂、王俊辉玩忽职守罪,免于刑事处罚。(记者 刘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