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与台湾的空中直航通道正式开启

2008年12月27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杨洋)今晨八时三十分,随着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七三七客机从昆明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了――云南与宝岛台湾的空中直航通道正式开启,云南各族人民与台湾同胞的交流往来从此更加便捷。

  东航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后,滇台直飞航班每逢周六执行一班,起飞时间为上午八时三十分,十一时二十分到达台北,回程起飞为十二时四十分,十五时五十分到达昆明。与此前绕道香港转机相比,直飞可节约五六个小时的行程,仅需两小时五十分。东航云南分公司将使用波音七三七客机飞行,每个航班可运送一百三十一名旅客。

  为保证这条航线的安全,东航公司特意从飞行部精心挑选了一批飞行技术精湛的飞行员执行任务。东航公司还安排了全国级青年文明号“云燕”乘务示范组和“金孔雀”乘务示范组的组员组成精英示范组参加直航任务,以保证往返于台湾、昆明的乘客能得到最优质贴心的服务。

  资深飞行员、飞行部总经理马哲昆将亲自执飞首航。面对此次不同寻常的飞行,马哲昆说:“我们将从昆明出发,途经广西,借道香港,最后在台北桃园机场降落,这条航线我们已经飞过几百次,相当熟悉,而且这条航线的难度不算大。”马哲昆还透露了首航飞行组共有四名成员,飞行组将用英语与台湾空勤人员交流等细节。

  一脸兴奋的陈小姐是昆明首批搭乘直航客机赴台旅游的游客之一。她告诉记者,由于太兴奋,再加上必须早起乘机,她一夜未眠,不过想到中午就能到达台湾,开始旅游,她仍然觉得精神很好,“我就想去阿里山和日月潭看看,那是我们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台湾景区”。

  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越明认为,实现直航意义重大:“可以通过一组数据看出直航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一九九二年至二〇〇八年,台湾同胞来滇观光、考察、投资的人数累计达到三百五十万人次,去年更是达到创纪录的三十四万人次,其中主要是来云南旅行。”周越明看好滇台直航后的市场空间,“随着直航的深入和扩大,两地人员的往来会变得非常快捷,滇台两地人民都能直接受惠。”(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