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旅行团游景区拒绝买票 女副总拍照被打(图)

2008年12月29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昨日,莆田市瑞云山景区副总经理官文玉、办公室主任佘家德仍然全身疼痛。前一天,他们在制止一群自称是“莆田市城管执法人员”而不愿买票的游客进景区时,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而受伤。对此,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副局长称,该局工会组织的旅行团中,确有成员因门票问题与瑞云山景区人员发生冲突。

  据官文玉介绍,前日下午3时许,20多人开着4辆车来到景区,其中13人不买门票就走进景区,被景区管理人员制止。这群人中有人自称是城管执法人员,并与景区人员发生争吵。

  官文玉发现4辆车中一辆上印着“城管执法工具车”,便拿起手机拍照。没想到此举招来那群游客的殴打。一起遭打的还有景区办公室主任佘家德及一名保安。

  事后,官文玉等人报警。当地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但没有拦下那群游客乘坐的车辆。官文玉3人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3人正等待伤情鉴定。而该景区已因此事停业。

  据当地警方调查,那群游客乘坐的车辆中的确有一辆车属于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而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副局长昨日表示,经调查,前日,该局一些工作人员确实与瑞云山景区人员发生了冲突。对此,该局将按照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认定来处理此事。

  官文玉:看到我拍照,他们对我拳打脚踢

  瑞云山景区办公室主任佘家德说,前日上午10时,大约有20来人开着4辆车来到景区门口,其中有人称他们是城管局执法人员,能不能在门票上给予照顾。

  景区管理人员说城管局不在免票行列,但是可以打折。那批游客随即开车离开了。下午2时许,他们再次开车来到景区。

  “当时售票人员正好不在门口,车上13人便走进景区。”佘家德说,他发现后赶紧拦下5人,并喊住已经在爬山的另外几个人。“这些人满脸通红且满嘴酒气,我赶紧将情况通知副总经理官文玉。”

  官文玉说,她赶到后问那群游客是否可以出示工作证,以便景区根据规定对他们实施票价优惠。

  “但他们不买门票,还骂我们!”官文玉说,那群人中,有几个自称是执法局的。她看到,他们开的车中有一辆牌号为闽B57082的车上,确实印有“城管执法工具车”的字样。

  “我就拿起手机拍照。”官文玉说,“没想到几个人冲过来,对我拳打脚踢,佘家德和另一名67岁的保安同时遭到殴打。”

  官文玉说,佘家德被打得最严重,全身多处淤血;而她也被那些人打到呕吐不省人事;只有那名保安伤情比较轻。

  那些人在殴打过程中,还抢走官文玉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并将手机中所有的照片、信息以及联系人号码都删除。

  事后,那群人驱车离开,景区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警方调查:当事游客坐的车属于莆田城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负责调查此事的莆田市涵江公安分局大洋派出所。该所一名姓郭的民警称,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据大洋乡负责处理此事的副乡长林怀芳称,前天派出所告知他瑞云山景区管理人员被打的事情后,他立即通知民警对逃离的车辆进行拦截,但是没有拦下那4辆车。

  据悉,官文玉等人在接受民警调查时,向警方提供那辆印有“城管执法工具车”车辆的牌号:闽B57082。据警方调查,此车的确属于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城管局副局长:双方确因门票问题发生冲突

  据林怀芳介绍,事后,他们将此事通报给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昨日上午,该局一名姓张的副局长带领3人,来到莆田瑞云山景区调查情况。

  昨日傍晚,记者就此事打电话采访张副局长。张副局长称,据他们了解,这个周末,该局工会确有组织员工到瑞云山景区游玩,一行大约有20来人。期间,一行成员的确因为买票的问题与景区管理人员发生冲突。

  对此,他已经批评相关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要遵守“讲文明、讲道德,尊重别人单位”的规定。

  至于那些工作人员是否殴打景区人员,张副局长表示,该局将按照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认定来作出相关处理。(来源:东南快报 孙韬 林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