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后海三家黑酒吧被查处 “吧女”按绩拿钱

2008年12月29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键盘手”网上钓鱼 “吧女”按绩拿钱

  后海“吧托”流水线作业

  雇佣“键盘手”以交友、一夜情等名义勾引事主,招聘年轻女子当“吧女”诱骗客人到酒吧高消费,后海的“吧托”生意如同生产线一样有组织、有规模。今天上午,“吧女”组织者、酒吧经理以及5名“吧女”涉嫌诈骗罪在西城法院出庭受审。

  上午9时,8名被告人戴着手铐走进法庭,两名吧女的家属难以控制情绪,眼泪夺眶而出,不停地抽泣。涉案的是后海铁和鱼酒吧,检察机关指控称,今年3月至5月间,铁和鱼酒吧经理余某与“吧女”组织者应某等人达成共谋,由应某等人雇佣多名年轻女子当“吧女”,还雇佣“键盘手”在网上发布交友、一夜情等虚假消息做诱饵,诱骗客人到酒吧里进行高消费。

  酒吧经理咬定不知情

  “我没有诈骗。”在法庭上,酒吧经理余某一口咬定自己没有犯罪。“我们酒吧都是明码标价的,先买单后消费。我也没有雇佣他人达成诈骗共谋。”按照余某的说法,他在后海发放过提成卡,一同被诉的应某等人帮他带客人,余某拿营业额的75%作为回扣。

  余某承认,在今年3月到5月间,应某等人大概带来了几万元的生意。这些被害人“消费”的事实也确实是在他的酒吧发生的。“那些吧女你认识吗?”公诉人问。余某坚定地说:“都不认识。”“他们都是怎么带客的你知道吗?”“不知道”“你问过吗?”“我们就是做生意,他们怎么带客我也不问。”

  “吧托”说:过程就像流水线

  与余某不同,雇佣吧女带客的应某当庭认罪。按照应某的供述,“吧托诈骗”就像一个流水作业的生产线。首先他找到酒吧经理余某,谈好了75%的回扣比例。然后就在网上登广告声称招聘酒吧服务员,招来了同案被诉的5名“吧女”。这些“吧女”最大的24岁,最小的只有20岁。

  应某说:“网上专门有‘键盘手’负责网上聊天,我让其以交朋友、一夜情等名义得到一些事主的联系方式,然后让‘吧女’和事主联系,约事主去余某的酒吧消费。”据指控,客人被诱骗到铁和鱼酒吧后,少则消费一两百元,多则几千元。5名“吧女”共诱骗了11名客人。

  吧女按“绩”拿钱

  公诉人问:“‘吧女’会跟客人发生一夜情吗?”应某肯定地说:“不会,我跟他们说过不能跟对方发生关系,出了事概不负责。”论起来,组织“吧女”诈骗是应某的兼职工作,他一直做房屋中介工作,常常泡在后海的各个酒吧。“经常喝酒花钱太多,后来听说有这种吧女带客的方式,可以赚钱,就干上了这个。”

  平时5名“吧女”就住在应某租的房子里,被告人倪某负责管理吧女,在酒吧里记录下吧女的“业绩”后发放提成。应某说,他从酒吧拿到的75%回扣,给吧女25%,给键盘手25%,他自己留25%。酒吧经理余某认识这些吧女,也清楚吧女带客消费的行为。

  后海3家酒吧被查处

  今年5月初,北京警方接到10余起吧女诈骗报警。经过警方的大量工作,后海的3家酒吧被查处,其中一家就是此案中的“铁和鱼”酒吧。警方抓获了40余名涉案人员,其中20余名外地来京女青年都是“吧托”。知道后海酒吧街出事后,应某便跑到宁波躲藏,后被抓获。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据悉,被控与铁和鱼酒吧有关系的另一伙“吧女”组织者和多名“吧女”另案处理,将在明天出庭受审。(记者孙莹)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