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自称被刑警误抓遭殴打 警方拒绝回应(图)(2)

2008年12月31日 09: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当事人被铐在派出所

  左耳失聪,右眼失明,家人以泪洗面

  柴占波被伊川县人民医院鉴定为头部血肿,右眼左耳损伤,多发软组织损伤。柴占波说:“全家人整日以泪洗面,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精神受到极大摧残,年幼的儿子常常被别人问起:‘你爸为什么让公安局抓走?’”“我是一名近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没想到在法制社会的今天会受到令人不曾想象的暴行,一个无辜公民竟被人民警察暴打后戴手铐住院。”柴占波说到此,禁不住落泪。

  住院之后,公安局一直无人问津。

  调查:公安局当事一问三不知民警电话里玩“太极”

  今天下午,记者分别采访了当事人投诉中提到的人物。

  伊川县城关镇派出所所长尚迎宾:大河报记者拨打伊川县城关镇派出所所长尚迎宾的手机。听筒里传出“伊川公安,祝你平安……的彩铃。但接通后,记者刚表明身份,一男子便说:“打错了”,随即挂断电话。

  民警左维欣(警号为027014的民警):14点45分左右,记者拨打当事民警左维欣的手机。同样是“伊川公安,祝你平安……”的彩铃后手机接通,记者核实对方身份后表明了身份,并表示想就有关柴占波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在对方一直“啊啊”、“喂喂”的回答中,记者不得不重复提问:“12月15日,你们是不是把一个叫柴占波的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过询问?”

  这时,一直拖着长腔与记者对话、口齿不太清楚的左维欣回答:“啥名字啊?乖?”

  记者愕然。之后又耐心重复刚才的问题,左维欣却反问:“柴占波是谁啊?他是干啥的呀啊?”

  记者不得不怀疑对方是警察左维欣吗?是不是喝酒了?“你是不是左维欣?”听到记者再次提出的这一问题,对方嘿嘿笑着,清晰而流畅地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135XX(手机号),我不是左维欣才怪了!”

  记者问:“你是不是喝酒了?”对方否认:“没有,我………没有喝酒。”

  身为民警,工作时间严禁喝酒。记者询问对方在哪里,对方说自己正在栾川办案,让记者“你明天上午找我”。这时,电话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有人在旁边小声说话,之后,左维欣反问:“你哪里啊?”

  大河报记者再次表明身份之后,左维欣在身边人的提醒下,说话明显流畅。他让记者“明天上午来找我”,并说“我现在在栾川办我的私事”,随后挂断了电话……

  伊川县公安局局长王周志:昨天下午4点15份左右,在通过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处核实伊川县公安局局长王周志电话后,记者发信息表明想采访此事,请对方方便时回电话。王周志很快回复短信“可以,你来伊川了解一下。”

  同样,本网记者拨通王周志局长的手机,就有关误抓人事宜采访时,不料他却说:“不是,不是,你打错了。”

  伊川县公安局副局长李群亮:随后记者又拨通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群亮的手机,表示想就柴占波投诉12月15日被误抓且被打的情况采访。李回答:“我不清楚,不知道。”听说当事人投诉中提到李本人后,李依然称:“我不清楚,我问问。”

  记者询问“出事当天,你见过当事人没?”李否认:“没,不清楚。”他还表示:“有些情况你们不清楚,涉密案件要经过宣传部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同意了,再接受采访。”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相关链接:

  为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公安部于2003年1月22日发布了“五条禁令”。其中第四条明确规定:“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者开除。”今年10月29日,省公安厅“五条铁规”第一条就明确规定,因执法过错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执法单位直接领导予以免职。同时,对发生以上执法过错的民警,除按照上述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采取组织措施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外,还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党政纪责任、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