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发生4.5级地震 其后再发生100余次余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威宁发生4.5级地震 其后再发生100余次余震
2009年01月19日 15:38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省地震台网最终测定,1月17日20时41分49秒,威宁自治县发生了ML4.5级地震。震中位于威宁县城西10公里(北纬26.9度,东经104.2度),截至昨日晚,威宁发生100余次余震,震级逐步减弱。

  昨日,记者就威宁地震的最新进展情况,专访省地震局局长王尚彦。据了解,这次发生在威宁县的ML4.5级地震,震级与12月26日罗甸地震相同。但威宁地震震感强烈,据当地一些群众反映位于震中部分土胚制房屋倒塌,还有的房屋出现墙体裂缝,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传出。截至昨晚,威宁县接连发生100多次余震,但震级不断减弱,没有对当地生产生活造成更进一步影响。

  省地震局有关专家于地震发生时立即赶赴震中,进行实地调查。据王尚彦分析,虽然威宁ML4.5地震发生后,随后接连发生100多次余震,但随着地震能量的逐步释放,近期内威宁地区再次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贵州商报 记者 周密)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