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网警网上巡逻 “黄牛党”网上倒票没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百网警网上巡逻 “黄牛党”网上倒票没了市场
2009年01月1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19日电(朱红梅 肖伟 曹学锋)春运即将进入最高峰,“黄牛党”也试图发起最后的“反攻”。在全国各地警方的严查下,已经囤票的“黄牛党”急于出手,将倒票阵地转移到网络。然而,即使是在虚拟无形的网络战场上,“黄牛党”也与警察展开了一场较量。

  1月18日,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援粤打炒队民警钟亚在浏览互联网时,发现有一名为“李先生”的人在网站论坛高价转让火车票,随即展开侦查,成功将其抓获,当场收缴广州至郑州的座位票9张。经审查,李某(男,32岁,湖南岳阳人)对自己加价倒卖车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悉,今年春运截止1月19日,该局已成功破获52起通过网络倒票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缴获车票1986张,总面值19万余元;缴获假火车票392张。

  据广铁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维护旅客的正当权益,防止某些“黄牛党”在网上借转让之机行“诈骗”、“倒票”之实,广州铁路公安局与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地方公安机关联手,坚持对网上倒票行为露头就打,每天出动近百名网警进行网上巡逻,及时发现炒票信息,顺藤摸瓜进行打击。同时,指导并监督多家主流网站的主要票务交易网页,加强行为自律,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切断“黄牛党”倒票链条。如果网民在相关论坛、BBS上发布火车票转让、出售信息,一定要标明交易价格,只要出现“价格面议”的火车票交易信息,该信息将被自动屏蔽;票价高于原价的,也会及时被删除。在各大网站的积极配合下,经过有效的宣传和提醒,广大旅客的警惕性得以提高,倒票、诈骗的发案率呈直线下降,警方接到的相关举报大大减少。

  据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票交易网站作为春运期间方便旅客正当转让购买车票的一个有效平台,正被越来越多的网民所接受。但是部分网站也承认,他们对自己网站的个别非法炒票交易深感头痛,违法交易行为对网站的声誉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也给网民带来损失。因此,他们也呼吁广大群众在互联网上要合法进行车票交易,真正发挥互联网的便利、快捷的作用。网友则对警方采取的这种打击与引导相结合的方式表示欢迎和配合。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