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总结"打的攻略":乘客越文静 越难打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总结"打的攻略":乘客越文静 越难打到车
2009年01月22日 14:0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一听短途客,车子就扯拐”的变相拒载,有出租车司机总结出“打的攻略”

  昨日,晚报披露部分出租车守在菜园坝非法揽客,一听是短途客,要么车子扯拐,要么加气交班。市民纷纷指责这种拒载怪相。不过,也有的哥洋洋得意,甚至总结出“打的攻略”,支招市民如何才能上到车。

  节日即到,“打的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记者在寒风中苦等半小时,终于打到出租车后,在的哥严平那里得到了主城区“打的攻略”,他说:“要是你很文静,就难上到车了。”

  要打的?请推销你的线路

  严平对记者说,过年过节找点钱,出租车司机“这点想法并不过分”,所以在很多时候,特别是在解放碑、杨家坪等“5块钱业务”起堆堆的地方,他们即便是空车,也往往会把“空车”标牌倒下来。

  “目的就是为了赶快离开那里。”严平说,如果有乘客大声喊,“走不走沙坪坝或者新牌坊。”这时,的哥就会把车停下来,因为从解放碑到沙坪坝至少有20多元,比起5元钱来说,“大业务,值得走。”

  要打的?叫车声音大一点

  节日里,常见马路边等候坐车的人成群结队,一旦出租车到站下客,总会引起阵阵骚乱——要求坐车的人会把出租车围得水泄不通。

  “一般来说,我们还是愿意拉一些远途、路上不堵车的乘客。”严平说,昨天上午,他在石桥铺遇到一个女孩招手打的,女孩正说要到杨家坪,这时,另外一个女孩大声叫喊“到南坪”——当然,南坪远一点,而且走鹅公岩大桥又不堵车,比走杨家坪强多了,“于是,我就对先来的那个女孩说‘要到南坪去加气’,就拉了那个到南坪的女孩。”

  要打的?请与别人打组合

  在已经装载客人的情况下,有些的哥会沿街问:“走不走,打组合”。严平说,过年过节,出租车和乘客之间肯定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打的肯定有些困难,“这时,如果你肯和别的乘客商量,打组合,会是不错的选择。”严平说,本月以来,他每天都会载10多个打组合的乘客。

  “打的攻略”助长拒载之风

  昨天下午,记者在临江门一出租车候车港走访,对于严平的“打的攻略”,众多乘客表示指责,特别是女乘客,她们认为“出租车司机乘人之危拒载可恶”,另外也不好意思“大声叫喊、推销线路”,少部分男乘客认为,“打的攻略”能解决实际问题就好。

  市民朱宏认为,的哥“打的攻略”看似有理,实际是变相拒载,而且给自己的可恶违法行为找出路,“他把空车标牌倒下,再来挑选乘客,比明目张胆拒载还可恶。”

  市民涂玺认为,的哥变着花样找过年钱,可以理解,但不能侵犯众多乘客利益,“所谓‘打的攻略’其实荒诞滑稽,这会助长拒载之风。”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表示,如果的哥在事实上形成拒载,请乘客拨打96096投诉,一旦核实,将进行处罚。 (记者 王渝凤)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