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回应斥资百万购车:只有这种车满足设备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回应斥资百万购车:只有这种车满足设备要求
2009年01月23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川回应买车争议:并非乘用 为应急指挥通讯车

  中新网北川1月23日电(记者 肖青)记者今天从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北川政府采购一辆百万越野车贪图享受”的消息不属实。据官方消息,百万巨资采购的这辆车并非乘用车,而是一辆加装了大量应急设备的公安无线移动应急指挥通讯车,意在满足目前北川道路状况和处置突发灾害需要。110万元购车款包括整车、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根据灾区实际需要加装的各类无线传输、通讯、照明、应急等设备。

  据了解,北川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向藏东高原过渡的高山峡谷地带,幅员面积2869平方公里,县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震前绝大部分偏远乡镇交通不便、通讯不畅。“5.12”特大地震和“9.24”特大洪灾,使北川遭受两度垂直打击,县境内基础设施,交通、通讯一度全部陷入瘫痪。特别是关内12个乡镇,道路交通条件十分恶劣,对通行车辆越野性能要求特别高,目前也只能由越野车勉强通行。震后半年来,记者曾多次前往北川县境内采访,亲眼目睹了灾后北川交通的困难,也在巨大的塌方体、滑坡体面前感受到蜀道之艰险。

  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张德溥告诉记者,此车购回后,将改装成无线移动应急指挥通讯车,主要用于重大突发事件、重大警卫保卫活动和抢险救灾等的指挥调度和通信保障。通信指挥车是集先进的大功率广播指挥系统、现代无线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采集及传输技术、强光照明技术为一体,实现指挥车与抢险、救援现场工作人员的通信联络、视频传输、现场指挥调度等功能,必须具备较强的通信功能和现场监控能力和高度的机动性、独立性和可靠性。经过改装设计部门研究,目前只有这种车的性能和内部空间才能满足应急设备安装的要求。(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