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捣毁一个借口电话欠费诈骗近千万的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捣毁一个借口电话欠费诈骗近千万的犯罪团伙
2009年02月0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四日电 (唐贵江 杨伟光 张毅涛)记者四日从广州警方获悉,当地警方辗转征战多个省市,追查分散全国各地的数十个涉案银行账户,终于在春节前夕捣毁一个借口电话欠费诈骗近千万的跨境犯罪团伙,深圳、海口、青岛等地十名境内外疑犯落网。

  二00八年底,疑犯冒充深圳电信局、公安局以及法院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一受害人,谎称其身份资料在深圳电信开户并欠费,其银行账户内的钱为涉嫌诈骗所得及洗黑钱,要冻结受害人的账户。

  在一阵狂轰滥炸的“恐吓”之后,疑犯指示受害人将银行账户内的钱进行所谓的“投保监管”,当天诱骗受害人通过转账方式将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转到对方提供的农业银行账户内,第二天,受害人再次按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一百万元到该账户内,总共被骗走人民币两百二十万元。

  据介绍,二00八年以来,广州连续发生类似疑犯冒充警察和电信局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的案件。犯罪过程基本相同,事主被骗金额少则人民币几万元,最多过百万元,造成巨额财产损失。

  广州市警方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工作小组,对该类型诈骗案件进行重点打击。专案组迅速分赴青岛、珠海、汕头、海南、东莞、江西等全国多个地方,对涉案的数十个银行账号进行调查,并从中牵出一个以境外人员为主谋,有外籍和境内人员参与的电话诈骗团伙。

  春节前,抓捕组同时在广州、深圳、海口、青岛等地实施抓捕行动,抓获包括境外人员黄某在内的十名境内外犯罪嫌疑人,破获这类手法的诈骗案件多宗,涉案金额近千万。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