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十大网民质疑:政府招标购豪华越野车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月十大网民质疑:政府招标购豪华越野车遭质疑
2009年02月0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何锡铨)人机思维互动网站网民雷达( )“网民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1月份,十大网民争议备受网民关注:

  1、北川县政府招标采购豪华越野车遭质疑。网友在《北川政府110万采购豪华越野车》的帖子中,展示了一张名为“北川采购工作用车中标公告”的截图,而韩寒在其博客里列举绵阳购买的10余辆车一览,所有越野车的价格都在10万到100万之间。80后作家韩寒于1月15日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对“北川110万豪车”提出质疑,何必买这么贵的越野车?

  2、“百万女”炫富炫成总冠军,网友质疑淘宝“唱大戏”。有网友质疑“百万女”并不存在,从头到尾都是淘宝网自己在炒作。有网友人肉搜索“百万女”的淘宝ID,发现是个新ID,信誉度为0,因此质疑她是否真实存在。由于“百万女”一再提到淘宝网的“超级购物王”评选,让网友生疑这是一次活动宣传。另有网友串联与百万女有关的连续晒帖后,觉得是“高手策划”的“有计划、有步骤”的炒作行为。

  3、央视新闻报道姚明刘翔美国会面,网友质疑是广告。正在美国疗伤的刘翔始终是体育界关注的焦点,而新年伊始,身在异乡的刘翔也并不孤单。元旦节当天,姚明打完比赛后专程去看望了刘翔,不过这段视频经央视《新闻30分》播出后,却引发网友一片哗然,许多人质疑两人太矫情,台词雷人画面呆滞,更像是一段广告炒作!

  4、徐州人大回应人肉搜索质疑:揭黑不在禁令中。江苏徐州18日立法禁止“人肉搜索”,最高可罚5000元。超过90%的网民反对这一法案,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徐州的立法并非简单地禁止“人肉搜索”,像法律允许的举报贪官、揭露丑恶现象,就不在此列。

  5、网上求助被骂骗子遭搜索,患癌海归无奈删帖。从1月15日起,30岁的女海归韩女士一直生活在失望、悲伤等复杂的情绪当中。当日下午,韩女士在大连市某知名网站的论坛里发了一则帖子,称自己患了宫颈癌,希望网友能救救她,并提出借5000元的请求。让韩女士意想不到的是,求助的帖子发出之后,立即遭到网友一片质疑,“因为我在论坛里留了手机号码,有人甚至打来电话,张嘴就骂我是骗子。”

  6、网络视频惊现北京站售票员售前出票引发质疑和热议。这则视频是1月10日上午9时03分在北京站拍摄的,视频显示,9点钟开票后,内部人员并不急于售票,而是笑容满面地在售票窗口的窗帘后熟练地连续出了几张票。发现有人在用手机拍摄后,就生气地把窗帘拉下。据拍摄者讲,9时10分左右,售票员才又打开窗帘售票,而旅客要买的票早就没有了。

  7、房贷利率优惠门槛过高,网友质疑银行故意刁难。四川在线天府论坛网友发贴《建行房贷7折要求是霸王条款》,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发贴者倔强的黑妞称,建行规定没有房产证的一律不能申请优惠。网友纷纷质疑,银行在加息时就可以用系统自动调整,优惠的时候就不行了,又要申请了,又要看条件是否符合了,设置了重重门槛。

  8、成都美女受邀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网友质疑虚假。近日,网友“钱德勒”在其个人博客发表文章,质疑李紫子受的是“全球青少年领袖论坛”之邀,而非美国国会,并认为“全球青少年领袖论坛”与美国国会“没有丝毫的关系”。“钱德勒”在博文中称,他搜索到了“全球青少年领袖论坛”的官方网站,“和美国国会完全没有关系,它只是个教育培训机构。”

  9、学者建议给低收入家庭每人发千元红包,网友质疑。继10位教授上书提振股市、10位教授建议提高燃油税之后,又有10位学者联名提出“低收入家庭每人发千元补贴”的建议,以扩大内需、提振经济。无独有偶,上海市政协委员黄山明前天也建议,为刺激消费给市民每人发50元消费券。一时间,“消费补贴”该不该发,该怎么发,成为了各方争论的热点。

  10、天津继续征收通行费车主质疑网民热议。天津市政府提出车辆通行费不会随养路费而取消、今年将继续征收的消息公布后,引起车主质疑和网民热议。一位网民表示:“这个结果不出乎意料。政府要加大财政支出,经济环境不好,税收受到影响,政府必然要想办法找钱。这个收费不取消很正常,而且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以后新的收费只会更多。”

  另外,网民雷达( )“网民 秘密”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网友揭秘牛奶生产日期暗码,业内人士称不靠谱。2、网友联合打造春运回家过年秘笈受热捧。3、网友曝赵本山离婚内幕:用辆旧夏利甩了前妻。

  “网民 恶搞”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网友发帖秀300张热门线路火车票被指恶作剧。2、从“馒头”到“赤壁”,网络“山寨”电影被招安。3、实况足球:国足再遭恶搞,游戏中日本女星同场竞技。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