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毒近37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毒近37公斤
2009年02月0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五日电(记者 张敏)昆明市警方今日证实,去年底,该市禁毒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抓获嫌疑人十名,缴获冰毒三十六点四一千克,海洛因五十五克,毒资一百一十九万元人民币以及运毒车四辆,彻底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的贩毒网络。

  警方称,去年十二月初,警方获线报得知一名彭姓的昆明籍男子随身携带手枪贩毒。警方调查发现彭某与另外一男一女于当月八日驾驶两辆吉普车前往中缅边境地区的西双版纳勐海县和景洪市往返停留。两辆吉普车均选择偏僻的乡村公路行驶,而且前后车相距三十分钟的行车路程。专案组警员确定前面这辆车是探路的,而彭某等人已拿到毒品,毒品就在后面的吉普车上。

  十二月九日晚,当两辆吉普车抵达玉溪市新平县,待彭某等人入住新平县某宾馆后,专案组决定对其实施抓捕。十日早晨八点,刚刚起床的彭某等三人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并缴获了藏匿在彭某驾驶的吉普车上的冰毒十四万片,毒资八十二点六万元。和彭某一起被抓获的是范某及其情人张某。范某是彭某在监狱服刑时的狱友,也是这批冰毒真正的货主。

  据范某交代,这批毒品是他花了一百八十万元从他的上家周某手里买来准备拿到昆明销售的,而他的下家,都是他的狱友,他们“合作”快一年了。十二月十一日,昆明市警方在范某的协助下在该市某小区抓获了其下家胡某等五人,收缴毒资三十一点四万元。十三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也在昆明落网。

  根据范某的交代,专案组发现,范某的上家周某其实也只是“马仔”,真正的幕后老板还未浮出水面。十二月十六日,专案组一名侦查员化装成“马仔”,和范某来到西双版纳境内的勐海县,并设套与犯罪嫌疑人周某进行毒品交易,试图把真正的幕后老板引出来。当日,这名神秘的幕后老板岩某即被专案组警员抓获。据其交代,他是当地一家餐厅的老板,他的毒品是由境外的毒贩偷偷送到勐海后再由“马仔”联系进行贩卖。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