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名盗墓贼狂扫50余座古墓被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9名盗墓贼狂扫50余座古墓被审
2009年02月05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至5日,浙江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该市最大一起盗掘古墓案,11名被告人到庭受审。

  经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查明,自2006年以来,被告人崔米华、冯龙、崔海兵等9人在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临海市涌泉镇、杜桥镇、沿江镇、汛桥镇及大洋街道一带,单独或伙同其他被告人盗掘具有文物价值的古墓葬50余座。另有两名被告孙官荣、蒋荷兵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同时提起公诉。

  据起诉书指控,9名被告人窃得瓷罐、瓷狮、瓷碗等多种文物。部分文物为晋代文物,还有汉代及六朝时期的文物。

  经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在被盗掘的50余座古墓中,张山头杠墓葬属西晋砖室古墓葬,具有比较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据透露,被提起公诉的9名涉嫌犯盗掘古墓葬罪的被告人均为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由于此案案情重大,法院审理后将择日宣判。(记者 王俊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