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万人涌入京城首场招聘会竞争近四千个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逾四万人涌入京城首场招聘会竞争近四千个职位
2009年02月06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北京2009年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招聘会设立展位约400个,数万求职者到场,场面异常火爆。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两天的京城牛年首场招聘会六日落幕,超过四万求职者争夺近四千个职位。

  受金融危机影响,北京春节后第一场大型综合招聘会比往年提前一周在中国农业展览馆登场。主办方表示,今年共三百家参展机构,提供四千个岗位。其中,二千至四千元的占多数,也有月薪万元或以上的。两天来,应征者超过四万人,单首日即有二万余人。

  按往年惯例,招聘会末日下午许多参展商便陆续撤展,但六日下午,现场依然人头攒动。来自北京某中专院校的韩雪早九点半进场,但许多展位前人满为患,他四个小时才投出五份简历。

  一九九O年出生的他称,自己仅有中专文凭,在学历和能力上处于劣势,能被人相上就行,哪怕不给工资。不然,永远不可能成为“有工作经验一族”。

  “大学生IT就业援助方案”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参展方介绍,除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培训,还提供被著名IT公司优先录取的机会。如此“优待”,令已工作三年的李金也心动不已。他表示,争取让这家培训机构给自己提供一个转机,至于工资待遇二、三千均可接受。

  展馆内的招聘如火如荼,今年,展馆外的招聘也“异军突起”。来自保险业等的招聘者们,密密麻麻地分布在通往展馆的道路两旁,向求职者们递送招聘启事。

  据悉,今年北京地区将有超过二十万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七千多人,为历年最高。北京地区今后将陆续召开大型招聘会,其中,七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将有六百余家招聘机构向社会提供万余岗位;同时,北京各人才服务中心每月都将至少组织一场人才招聘活动。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