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再封7“售假”商户 女摊主高跟鞋打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秀水再封7“售假”商户 女摊主高跟鞋打经理
2009年02月09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秀水市场一摊主用高跟鞋打市场一楼层经理,该经理衣服也被撕烂。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售假被封摊 秀水商户喊冤”追踪

  秀水再封7家“售假”商户

  被封商户与市场起冲突;英特普罗公司称商户意见已转给品牌权利人

  继2月1日秀水对第一批商户进行封摊后,昨天,秀水街市场按照和解协议,继续对第二批7家商户执行封摊行动,遭到商户强烈“抗议”,双方冲突的情形再次上演。同时,英特普罗公司称秀水商户的意见目前已转达给了LV、香奈尔等5品牌权利人。

  秀水一经理西服被撕破

  昨日9时30分,秀水街市场一楼层经理带着管理人员逐一实施封摊停业整顿,但刚到第一家摊位,就遭到商户围攻。

  “没卖假,不许封”、“第一批商户都还没得到明确说法,凭什么又封我们!”商户挡在摊位前,阻止管理员拉下摊帘,争执中,楼层经理穿的西服被扯成两半,一名女商户举着一只高跟鞋敲打保安,周边摊位无法正常营业。

  冲突持续20多分钟,建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拉开双方坐下调解。上午11时左右,7家被封摊位均已被贴上“停业整顿”牌,而第一批被封商户在结束七天整顿期后已重新营业。

  本月中下旬秀水将再次封摊

  连续两次封摊遭遇商户冲突,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表示左右为难,封摊,商户不买账;不封摊,就意味着违反和解协议。

  去年12月初秀水街市场与英特普罗公司曾签订和解协议书。按照协议,秀水街市场须对售假商户停业整顿7天。汪自力表示,目前情况下,本月15日和22日还将进行封摊。

  “我们已把遇到的情况和商户的意见转达给权利人了”,英特普罗公司董事长胡棋说,商户目前只是一些笼统的意见,希望他们能逐一说明,提供更具体的证明,下一步怎么做由权利人决定,公司只是代理执行者。

  - 做法

  被封商户出示授权书欲证未卖假名牌

  昨日,因被指销售“GUCCI”标志女鞋,商户冯女士出示一份授权书,称她销售的鞋有注册商标,且在去年1月就取得厂家授权,未卖假名牌。

  这份盖有“成都市武侯区贝佳诗鞋业”公章的授权书上写着:“今世鞋业准予北京销售我厂‘贝嘉诗’牌时装女鞋系列”。记者查看商户拿出的鞋样注意到,这双鞋外表以“G”为图案,里面印的商标为“贝佳斯”,音相似字不同。

  记者昨晚与成都贝佳诗鞋业一位王小姐取得联系,她表示公司只有一个注册商标就是“贝嘉诗”。

  英特普罗公司方面解释称,涉嫌侵权的情况有很多种,有的是把别人的商标作为产品的装饰装潢。

  - 说法

  法学专家 “维权方应注意证据意识”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商户通过这种暴力手段不能解决问题,只能使问题恶化,如果认为售假证据不足,完全可以采取合法手段,依据和市场之间的合同,通过法院诉讼解决,而知识产权维权方也应该注意证据意识。

  记者 廖爱玲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