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业见习基地万余岗位助大学生、农村青年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创业见习基地万余岗位助大学生、农村青年上岗
2009年02月10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今年内将建立五百家见习基地,提供万余见习岗位,帮助在校大学生(非应届毕业生)、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五类人群就业、创业。

  九日,北京团委公布了最新征集到的二百六十家“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名单及六千三百个见习岗位,并于即日开始接受报名。

  当日举行的首批见习计划座谈会上,北京工商大学的大三学生李帅表示,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她,在京某四星级酒店实习十八天,轮转多个部门,不但认识了自己的不足,还增长了与人接触的经验,这些将给今后就业增加砝码。北京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生邹宁在实习中认真、热情和勤于思索令管理方垂青。九日,他与酒店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见习基地让他边学习边找到了工作。

  据悉,北京已着手创建两类见习基地,其一是直接服务于首都高校的在校大学生(非应届毕业生)的公司企业、社会团体以及政府机关等,另一类则是服务于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的见习基地。目前,“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总数已达四百余家,岗位数达七千余个。

  当日,北京共青团农村青年培训行动也宣告全面实施,将通过“北京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北京郊区青年现代化素质培训工程”和“新农民大讲堂”等,开展多层次、实用、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村青年的就业创业能力。(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