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老总偷情“吝啬”激怒情人招惹杀身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老总偷情“吝啬”激怒情人招惹杀身祸(图)
2009年02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2月10日电(记者冯昶 李凌 通讯员汪次安)广东韶关市某药业公司55岁的总经理郭某与来韶关打工的湖南衡阳籍少女莫燕华相识后,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近一年。交往中,莫燕华发现老总很有钱,但从其身上“获利”不丰,于是决定绑架勒索这位“吝啬”的老总。结果,酿造了一宗轰动韶城的夺命劫财血案。

  2008年12月24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2009年1月9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苏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莫燕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莫燕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判处被告人文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案情从2006年7月说起。湖南衡阳市十七岁少女莫燕华,投奔在广东韶关打工的哥哥莫燕军。由于没有一技之长,莫燕华来韶关一年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整天就陪着哥哥的女友文某逛逛街或出入娱乐场所。

  2007年8月的一天,莫燕华去到韶关市某休闲中心,遇到来消遣的韶关市某药业公司总经理郭某。

  闲谈中,郭总见莫燕华年轻、漂亮,又得悉她没有工作,于是表明自己是韶关一个大公司的老总,可以帮忙联系找工。

  莫燕华觉得遇到贵人了,于是应郭总要求把手机号码告诉了郭总。

  当晚,郭总在韶关市某临江酒店开好房间后打电话给莫燕华,称要与她商谈工作的事。

  莫燕华立即赶到某临江酒店303房,迫不及待问道:“大哥,你真行,这么快就帮我找好了工作,是做什么?”郭总慢条斯理地答道:“小莫,别急,你先坐下来喝杯水。”

  郭总给莫燕华倒了杯水后继续说道:小莫呀,本来我介绍你到朋友的工厂当会计,但朋友听我讲你没有会计资格证,于是只能安排你下车间干活。你这么年轻、漂亮,让你干那些粗重活,我于心不忍。小莫,你看这样好不好,这间房是我长期包下的,你如果愿意,就帮我打理这个房间,工资嘛,一个月三至五千元。

  莫燕华打断郭总的话问道:大哥,你是在逗我玩的吧,酒店的房间每天都有服务员管理,哪需专门请人打理?

  郭总笑了笑答道:小莫,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装糊涂。我明着给你说吧,我们生意人就像一本书名一样,穷得只剩下钱了,精神非常空虚,在心情烦恼的时候,需要一个情人聊聊天。我今天第一眼看到你后,就认为你是我寻求多年、在我心情烦恼时能陪我聊天的那个情人。说着,郭总便走到莫燕华身边,将手搭在她肩头,轻声问道:你愿意不?

  莫燕华什么话也没说,轻轻地将头埋进了郭总怀里。郭总顺势将莫燕华抱起放在床上。

  莫燕华上完了第一天的“班”,郭总给她发了两千元的“工资”。

  此后,莫燕华便按郭总的要求,每周一至两次到某临江酒店303房“上班”。起先,莫燕华每次上完“班”,郭总给她一两千元的“工资”,后来降至两三百,引起莫燕华不满。莫燕华便萌发敲诈郭总一两百万元后离开韶关的歹念。

  2008年7月上旬的一天,莫燕华与其哥莫燕军和朋友苏军前往韶关水上世界游玩,在的士上,莫燕华对莫燕军和苏军说:包养我的那个老头很有钱,近来,每次与我“完事”后,给我的钱都很少,我想他一定是另有新欢了,他迟早是要甩掉我的,我想搞他一笔钱后离开韶关。苏军与莫燕军听后均表示同意。

  同月29日上午,苏军、莫燕军、莫燕华三人再次商量抢劫勒索郭总的计划,并购置了两把弹簧折叠刀和三卷透明封口胶。

  当日下午4时许,莫燕华等去到韶关市武江区某宾馆,用假身份证开了602房间。随后,苏军、莫燕军分别携带弹簧刀藏于602房的衣柜中,莫燕华便打电话约会郭总成“好事”。

  郭总马上开着本田小汽车赴约。

  莫燕华在宾馆门口迎接郭总到来,两人手挽手来到602房。莫燕华按事先约定好的暗号,开着电视机,告知郭总已到。随后, 莫燕华与郭总坐在床上“聊天”。苏军、莫燕军突然从衣柜中冲出,各持一把弹簧刀架在郭总脖子上。然后,苏军骑在郭总身上,莫燕军按住郭总的手,莫燕华用布捂住郭总的嘴。郭总情知不妙,奋力反抗,将莫燕军手中的刀打落在地。莫燕军于是从苏军手中拿过弹簧刀,刺向郭总胸部。苏军又把插在郭总胸部的刀拔出,再连捅胸部数刀,切割颈部一刀,郭总当场死亡。

  随后,苏军从郭总身上搜得三星手机一部、金镶玉戒指两枚、玉珠金珠相间手链一条、手表一块及现金4500元,当场分给莫燕华、莫燕军各一千元。然后,三人一起逃回租住的出租屋,给文某留下一千元后,包出租车逃离韶关,并致电还在某发廊上班的文某,要其去深圳与他们汇合。

  案发十多天后,韶关警方在深圳市将涉案疑犯莫燕华、莫燕军、文某、苏军抓获归案。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