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再现"山寨路牌" 指向两医院留有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新发地再现"山寨路牌" 指向两医院留有电话
2009年02月11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块牌子悬挂在新发地长途客运站门前的过街天桥南侧护栏上。牌子上排印着京开高速辅路和某家妇产医院的字样。
    在南苑西路上一块指路牌上下分别写着“北京华军中医院”和“南苑村委会”。本报记者 甘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网友爆出立水桥“山寨路标”后,市民时先生昨日反映新发地附近也有类似的四块真假难辩的指路牌,分别指向附近的两家医院。两家医院均称相关指路牌是为方便患者认路就医。丰台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查证后将予以处理。

  市民 路牌上标有医院电话

  看到新闻爆出立水桥附近的“山寨路标”,家住新发地的时先生发现,自家附近也有这样“雷人”的指路牌,分别指向附近的两家医院和南苑村委会。

  时先生所指的指路牌有四块。其中一块悬挂在新发地长途客运站门前的过街天桥南侧护栏上,正下方为进京方向辅路。这块蓝底白字的牌子上,并排印着京开高速辅路和某家妇产医院的字样,旁边还有相应的英文和箭头指明方向,并留有医院电话。

  “另外三块在南苑西路上。”时先生说,这些牌子与立水桥的“山寨路标”都是一个意思:借指路牌宣传自己,达到广告效应。

  南苑村委会 指路牌不是村委会所立

  针对村委会上了指路牌一事,南苑村一村干部表示确实看见过路口的相关指路牌,也证实该指路牌上的某中医院就在村委会前院。

  该村另一名负责人称,该路牌不是村委会所立,应该是医院所设。他还表示,如果相关部门不允许制作悬挂此类牌子,他们将要求医院撤掉。

  医院 只为方便外地患者就医

  路牌标注的某妇产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该路牌上只有路标指示方向,主要为方便外地患者认路到该院就诊,并无广告宣传的意思。

  另外一家中医院负责人徐先生说,该院位置不是太理想,当初招商时就指路牌的事曾“打过招呼”,主要是方便患者就诊。“如果实在不让设这样的牌子,我们可以撤掉。”

  - 表态

  名称欲上路牌需交管局批准

  丰台交通支队交通科负责交通设施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交通法》等法规,交通标志上不能出现任何带有广告性质的内容,相关单位更不能私自制作并悬挂。企事业单位认为名称需要在指路牌显示的,可向市交管局申请,如果获批,则由交管部门制作指路牌并悬挂。

  “这几个路牌均未经过批准,”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联合城管等部门,查实后将依法予以处理。

  记者 甘浩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