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公交车卖唱乞讨 自称"凭手艺"15分钟赚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公交车卖唱乞讨 自称"凭手艺"15分钟赚20
2009年02月12日 13: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上卖唱之人。 梅建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提起流浪歌手,大多数人会想到走街串巷,在小饭店边弹吉他边卖唱的长发男子。昨天下午,市民武先生却在南京过江的一辆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位60多岁流浪老歌手,乘客对老汉到车上唱歌的行为反应也较积极,一刻钟里赚了20多块钱。不过,公交公司称,对这类做法目前并无明文规定禁止。

  昨天下午1点多,在南京至浦口的一辆公交车上,车厢里突然飘荡出胡琴声,并伴随着一阵苍老的歌声,引得车厢里乘客侧目相看。这名唱歌者是一名老汉,年过六旬,一边拉二胡,一边唱歌。唱完几首歌曲后,这名颇像流浪歌手的老汉,摘下头上戴着的帽子,挨个座位向乘客收钱。有不少乘客解囊,掏出一两块硬币投进他的帽子里,也有乘客没有理会,不愿意给钱。穿着整齐干净的老汉,到乘客跟前讨钱的时候,态度比较有礼貌,并没有死缠硬磨乘客,在车上的15分钟内,老汉演唱了3首歌,“赚”了20多元。

  据这名老汉称,现打工不好找,他会唱歌、拉二胡,上车演出,也算是凭手艺和本事吃饭。一名女乘客告诉记者,她认为这些人卖唱没有打扰到乘客。而另一名老年乘客则称,她最近在到浦口的公车上及等车时,已多次遇到这种卖唱者,觉得很是无聊,这种挣钱的方式不应该提倡。

  记者采访南京一家公交公司,该公司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京的一些公交车规则上,并没有明文禁止在车上卖唱,如果对方是购票或者投币上车,司机及售票员也没有权利限制他在车上做什么,但如果有乘客反映卖唱或者乞讨影响了他们乘车,司机就有权利进行制止。

  相关阅读:

  西装男公交车上卖唱 边讨钱边报站雷倒乘客(图)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