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当第三者却被索分手费 女子勒死有家室男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甘当第三者却被索分手费 女子勒死有家室男友
2009年02月12日 14:27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翟辰力、翟力强在法庭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情感问题女友向男朋友提出了分手,本应“好合好散”的一对情侣,却因为男方向女方提出了“只有给一笔分手费”才同意分手的要求而使得双方产生矛盾,矛盾很快被激化,双方在车内厮打过程中,女方用随身携带的书包上的包带将男方勒死。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翟辰力、翟力强涉嫌故意杀人一案。

  翟辰力今年22岁,初中文化,河北省人,无业。翟力强今年29岁,是翟辰力的哥哥,大专文化,捕前是金按钮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原职员。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翟辰力与刘某存在感情纠纷。2008年6月10日15时许,被告人翟辰力、翟力强在门头沟108国道29公里100米路边刘某的奇瑞牌轿车内与刘发生争执,后翟辰力用携带的书包带猛勒刘的颈部,在此过程中翟力强下车阻止途经路人实施救助,造成刘某机械性窒息死亡。

  在庭审中,对于检方指控翟辰力勒死男友的事实,翟辰力予以承认。据翟辰力讲:刘某被害前曾经营一家饭馆,而她自己和曾经的同事经常到刘某的饭馆吃“工作餐”,所以二人就认识了。一天,刘某想约她去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翟辰力本来不想去,但刘某用车堵着她不让她走,所以她只能硬着头皮和刘某一同去,可她没想到在参加聚会的过程中,刘某的朋友用酒将她灌多了,等她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和刘某发生了关系。两个人在默许了对方后,谈起了恋爱并在一起同了居。在交往了一段时间后,翟辰力越发觉得刘某不是真心对自己,而且她还从他处了解到刘某已经娶妻生子,是一个有家室的人,她决定与刘某分手。她将与刘某的恋爱经过以及刘某是怎样一个人、怎么对她的等情况告诉了自己的哥哥翟力强,翟力强听后非常生气,他希望和翟辰力一起去找刘某谈一谈,并决定“先礼后兵”。

  另据翟辰力讲,她和翟力强与刘某见面后上了刘某的车,由刘某开车,他们二人都坐在后排座,车子开向门头沟区潭柘寺方向。三个人在车内就分手问题开始争吵,刘某在争吵中向她提出如果分手必须向刘某支付1万元“分手费”,否则的话就要他们兄妹二人“好看”,说着他便将车猛地一拐,车子就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车子停下后,情绪激动的翟辰力和刘某便厮打起来,刘某转过身揪住在他身后的翟辰力,翟辰力则用随身携带的书包的包带勒住了刘某的脖子,而且越发的用力,同时,坐在车里的翟力强则下车给家里人打电话,并且还对上前欲提供“帮助”的路人加以阻拦,就这样,她将心中憋闷了很久的怒火发泄了出来,书包带在刘某的脖子越收越紧,直至刘某没有了呼吸。事情发生后,被告人翟辰力、翟力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刘某的妻子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也参加了今天的庭审,并向法庭提出了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在内的60余万元的赔偿请求。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翟辰力、翟力强无视国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翟辰力、翟力强的刑事责任。

  一中院将在审理后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作者: 李 佳)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