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登"非诚勿扰"大幅广告征婚 一天接上百电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翁登"非诚勿扰"大幅广告征婚 一天接上百电话
2009年02月12日 15:39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看!快看!拥有上千万资产的董事长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征友了?”“不会是真的吧!一定是陷阱!”2月11日,乌鲁木齐市光明路某单位办公室内的几名未婚女青年拿着报纸,讨论上面的一则征友广告。

  这是一则1/4版面的广告,标题为:“征友——非诚勿扰”。刊登广告征友的是乌鲁木齐市一家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广告部门介绍,这则广告花费近两万元。

  “英俊洒脱、千万资产又幽默风趣”还用得着征友?是在炒作还是真有其事?人们议论纷纷。

  不找“女强人”

  征友广告中,对征友者的身份描述是“成功男,私企董事长,资产上千万,研究生学历,军人出身”,其本人“出生于70年代,身高1.76米,体重70公斤,英俊洒脱、清秀显年轻,身体健康”,性格是“成熟稳重、风趣幽默”并且“不好烟酒、无不良嗜好”。征友原因是“长期忙于事业而错过和失去了应有的幸福”。

  他对征友对象的要求是“20岁-26岁,大专学历(文凭相当也可),身高1.65-1.72米”,要求性格“知书达理、热爱家居生活、安分守己、本份淑女型”,外形条件是“漂亮耐看、家教好”。

  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该企业的办公室主任张女士在电话里称,为确保征友顺利,他们董事长专门委托她来负责征友方面的事情。她表示,昨天接了上百个电话,“其中很多人对广告的可信度表示质疑,我解释了一天”。

  “之所以对对方身高有要求,是因为两个人身高差不多,从外表看起来会很舒服、很般配。”张女士说,至于年龄的要求,是因为董事长本人看上去比较年轻。

  她对“本份淑女型”的要求解释是:“不想找‘女强人’,想找一个贤内助。”

  受《非诚勿扰》启发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前段时间,首府上映的电影《非诚勿扰》的台词让张女士印象深刻。她说,正是受这部电影的启发,她和同事商量后,才给上司想出了征友这招。

  “以前他的父母和亲戚也介绍过女朋友,但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接触,也拉不下面子,所以一直没进展。现在事业做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却狭小了,家人同事都跟着着急。”

  在张女士和同事们的劝说和策划下,他们采取了这样一种方式来征友,希望在更大的范围内为董事长找到满意的妻子。

  “社会上不少人以为,事业有成的有钱人总是呼风唤雨,身边美女如云,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张女士说。

  记者从张女士处及其他途径了解到,该公司主要涉足房产、金融、服务业,董事长为乌市人,是家中独子,生于1975年,经过10多年的打拼后,拥有了现在的集团公司。

  张女士称,她在这家公司工作了5年,比较了解董事长的性格,在她和同事的眼里,董事长是“人品不错,性格稳重又比较传统的人”。

  记者从负责此项广告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家公司是老客户。在刊登这则广告前,他们做了详细的资料登记和核实,其中包括企业的营业执照、征友者本人的身份证号等。这位工作人员也多次与此次征友的主人公打过交道,“这人做事利索干脆,长得也不错,性格比较内秀。”

  对于这位董事长的其他情况,张女士表示,这都属于个人隐私,不便过多透露,这则征友广告长期有效。

  接到上百个电话

  张女士昨天接到的上百个应征和咨询电话中,既有准备自己应征的,也有为自己的孩子、亲戚或者朋友打听情况的,初步确定可以联络的有几十个,应征者有职员、医生、公务员,也有老师、大学生等,还有不少人发来短信进行咨询。

  张女士在电话里向对方询问姓名、年龄、籍贯、身高、学历等情况后,再将她认为合适的应征者的联络方式记录下来,并通知其准备好一张一吋的免冠照和一张五吋生活照,她将电话通知对方面谈,了解情况后再进行筛选,最后安排双方见面接触。

  “有些人一听就是没有诚意,声音懒洋洋的,这样的应征者我只回答基本问题,不做记录。还有的人直接就说你们是不是骗人的。”张女士说,届时只要接到面谈通知的人,都是基本条件符合标准的,面谈内容主要是通过一些简单的聊天,包括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和家人之间的关系等,了解对方的涵养和性格。

  各类人褒贬不一

  对于这则征友广告,市民议论纷纷,褒贬不一。不少人对这种方式持怀疑或者不以为然的态度,也有人猜测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或炒作,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多元化社会多元选择的一种表现。

  应征者朱小姐认为,这种征友方式看似豪华气派,但实际效果如何值得怀疑。毕竟,爱情讲究的是两情相悦,“像这样一开始就把上千万的资产摆出来,会让人觉得应征者是冲着这钱来的,一开始就将双方置于不平等的地位,感觉很不舒服。”

  新疆阶梯传播文化有限公司的员工王静说,如今社会越来越开放,人们的交往渠道日趋多样化,“网恋”甚至“网婚”也不鲜见,通过这种报纸广告的方式来征友,未尝不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内地已经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富豪征友没什么大不了。”

  负责征友事宜的办公室主任张女士说:“拥有金钱没有过错,毕竟是人家多年付出努力后积累的资本,他也有权利通过这种方式选择优秀、合适的爱人。”征友广告中之所以特意注明拥有上千万资产,目的在于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以期扩大选择面,找到最为合适的对象,“并不是炫耀”。(亚心网)(记者王霞 马元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