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0对新人网约情人节领证 去年仅700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2000对新人网约情人节领证 去年仅700对
2009年02月13日 14: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是情人节,又恰逢周六,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将迎来结婚登记的一次高峰。记者从全市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目前已有约2000对新人网上预约情人节当天领证结婚,而去年2月14日城八区仅有700对新人登记。

  昨天是网上预约14日结婚登记的最后一天,此前各区县婚登处已不限定14日网上预约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数量。据初步统计,全市18个区县中,海淀区网上预约的新人最多,将近400对;朝阳区有近300对;东城、宣武、西城、丰台、通州的预约人数均超过了100对。

  婚姻登记部门提醒,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新人只要带齐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大二寸(5厘米×3.8厘米)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明天到婚姻登记部门也能领到结婚证。如果网上预约过的新人,则须再带上预约单,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婚姻登记处预约窗口领取结婚证。

  今天上午,记者从城八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应对明天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相对集中的情况,各个婚登处都将提前开门。崇文区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常办公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5时,但明天将提前半小时开始办公,如果办理手续的新人数量较多,婚登处将连续办公,中午不休息,无论多晚也要满足新人领证的需求。

  海淀区婚登处负责人陈茹告诉记者,明天全体婚姻登记员将至少提前一小时到岗,由于网上预约的新人较多,为维护当天的秩序,此前他们已对叫号系统进行了升级,专门设置了网上预约新人叫号,而且对新人宣誓大厅进行了重新布置,装扮得更加温馨。

  西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周保军介绍,明天服务窗口将从平日的4个增加到6个,办理手续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将增到20多人,所有人员7时50分必须全部到岗。(记者杜新达)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